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百香果的功效 这种水果竟能保护肠胃

百香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它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在平时大家可以食用。很多人吃百香果都是使用水冲泡,百香果怎么吃比较好?女性怀孕的时候要多吃水果,那么孕妇可以吃百香果吗?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百香果的功效和禁忌

1、促进新陈代谢

百香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肠胃蠕动,缓解便秘症状,并且可以清除肠胃中的有害物质,从而减少结肠癌的患病率,超纤维可以预防肿瘤大的出现。百香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它能帮助我们抵抗衰老。

百香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

2、保护肠胃

百香果中的超纤维可以进入到人体肠胃比较细微的部位,通过它的一些活性基因把肠胃中的有害物质吸附,能够改善我们肠道中的菌群构成,从而能够做到保护肠胃的效果,平时适当的吃一些百香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肠胃疾病。

3、塑造体态

吃百香果可以增加我们肠胃饱腹感,减少身体对其他食物的摄入,这样就会减少热量。它还可以吸收人体中的胆固醇,抑制人体对脂肪的吸收。长时间食用百香果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身体的结构,降低体内脂肪,塑造健康优美体态。

4、排毒养颜

净化机体,避免有害物质在体内沉积,进而达到改善皮肤、美化容颜的作用。

百香果的禁忌人群

1、阳虚体质的患者不宜吃百香果

因为阴虚体质的患者体内的凉性比较严重,而百香果恰巧就是凉性食物,阴虚体质的患者吃了百香果,只会让患者体内的凉性更加的严重,造成患者病情更加严重的现象,对患者本身是很不好的。

2、痰湿体质的患者不宜吃百香果

因为这类患者体内痰多湿气重,而百香果的味道属于酸甜的,带有一定的糖分,所以吃了会加重病情,而且吃百香果也会加重体内的湿气,对身体很不好。

痰湿体质的患者不宜吃百香果

3、婴儿不宜吃百香果

百香果虽好,但是婴儿好不要食用。原因是百香果属于凉性食物,而且胃酸,会对肠胃起到一定的刺激的作用,而小孩的肠道本身就比较脆弱,所以应该避免给婴儿食用百香果,否则会对小孩的身体起到一定的反作用,使孩子的身体承受无为的痛苦。

百香果怎么吃

可直接鲜食,将百香果剖开,用调羹挖出瓤包直接食用,籽可食用,富含高级蛋白,高级脂肪。

百香果制作果汁也是非常好喝的,取一个百香果,切开,用勺子将果肉舀入杯中,加水,加入少许的白糖或者是蜂蜜等调整甜度,搅拌即可得一杯色、香、味俱全啊营养果汁。

1/2页
百香果怎么吃百香果的功效和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