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柠檬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帮你清新口气

柠檬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并且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多种对人体很好的功效,经常吃可以为我们提供很多营养物质。柠檬的吃法有很多种,怎么吃对身体好呢?很多人应该不了解食用柠檬的禁忌,下面大家就一起看吧。

柠檬的功效

1.润肠道

我们可以早上的时候空腹喝一杯柠檬水,应该加一点蜂蜜,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润滑肠道,还有减肥的效果。柠檬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像是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等,所以经常吃柠檬对人体很好。

我们可以早上的时候空腹喝一杯柠檬水

2.减肥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出柠檬是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的,柠檬性温、味苦、无毒,食用之后可以帮助人体止渴生津、祛暑安胎等,对于止痛和利尿方面有不错的效果,它还能帮助我们调剂血管通透性,适合浮肿虚胖的。

3.润肺

平时经常吸烟的朋友应该多吃一点柠檬,主要是因为吸烟的人群身体比较需要维生素C。我们在食用柠檬的时候应该加入一点蜂蜜,这样对于治疗支气管炎和鼻咽炎有非常好的功效,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柠檬还能够起到润肺的功效。

4.去头屑

用柠檬是洗头可以有效的去除头屑,柠檬的酸度可以有效的起到放松头皮的作用,用柠檬水洗头可以让我们的头发恢复昔日黝黑的光彩。

5.清新口气

用柠檬水漱口也可以有效的杀死我们口腔当中的一些细菌,可以让我们的口气保持清新。但是不可以清洗时间过长,因为柠檬的酸性也很有可能会伤害到我们的牙齿。

6.促进伤口愈合

柠檬当中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的促进人体伤口的愈合,对于保持骨骼当中的营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维生素C还能够有效的抑制我们体内的炎症。

柠檬当中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的促进人体伤口的愈合

7.提高免疫力

柠檬水当中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帮助自身免疫提供的提升从而起到抗感冒的作用。柠檬水还能够帮助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对于提高我们自身的免疫力也有很大的帮助。

柠檬怎么吃

生食

新鲜柠檬洗干净后,即可直接食用,但柠檬极酸,此法适合喜吃酸的人们。生食柠檬在补充人体水分的同时,还可补充维生素C,同时可以减肥,可谓好处多多。

直接泡水喝

将柠檬洗净切片,加入凉开水后饮用(注意:此处要用凉开水泡,热水会使其苦涩)。

柠檬配蜂蜜

1/2页
柠檬怎么吃柠檬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