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荔枝核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吃荔枝不上火

荔枝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古代有一个妃子就很爱吃荔枝,荔枝肉很美味,荔枝核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那么荔枝核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荔枝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孕妇可以吃荔枝吗?荔枝吃多了会上火,如何吃荔枝不上火呢?

荔枝核的功效与作用

一、使血气通畅

很多女性在生理期都会有痛经的困扰,痛经主要就是因为气血不通畅。用荔枝核来泡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不仅能疏通气血,对于慢性的盆腔炎也有很好的辅助治疗的效果。坚持服用一段时间之后,会发现气色越来越好,很多使用过的人都觉得效果很好,经常饮用还能抗衰老。

二、调理气息

荔枝核有疏肝理气的作用。尤其对于女性,很多时候容易情绪不稳定,生气郁结,对身体很不好。经常喝荔枝核泡的茶,可以调理气息,缓解烦闷抑郁的心情。

三、止痛

荔枝核还有止痛的功效,如果有跌打损伤的一些外伤,或者是淤青,荔枝核可以帮助散瘀,又可以缓解疼痛感。对于男性的睾丸肿痛、疝气痛,荔枝核也有缓解病情的作用。

四、散寒

荔枝核性温,所以有驱寒的功效。可以散寒止痛、疏肝理气。通气散结。而且荔枝核的味道凉苦,可以预防打嗝和腹泻。

孕妇可以吃荔枝吗

大家都知道孕妇是需要忌口的。很多刺激性的食物都不可以吃。饮食不合理,很可能会导致孕妇患上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疾病,所以需要孕妇忌口。荔枝是一种大家都很喜欢吃的食物,晶莹剔透,美味可口,那么孕妇中期能吃荔枝吗?

很多刺激性的食物都不可以吃

荔枝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孕妇也是可以食用荔枝的,但是要记住的是不能多吃,每次吃的量不能超过10颗。荔枝很甜,含有很多的糖分,如果大量食用的话会导致高血糖。如果体内的糖分过多就会增加成产的危险,有可能会出现难产或者是产后出血等症状,所以孕妇还是要少吃荔枝。

1/2页
荔枝核的功效与作用孕妇可以吃荔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