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苹果的好处 这种水果帮你预防高血压

常见的水果苹果算是一种,它具有很多的功效,吃了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好处,我们要知道苹果的营养价值很高,能为我们提供多种营养物质,不过苹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就详细的了解一下苹果。

吃苹果的好处

1、止泻

苹果具有止泻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鞣酸、苹果酸、果胶和纤维素这些具有收敛作用的物质,其中含有的果胶和纤维素可以帮助我们吸收身体中的有毒物质,所以能利肠止泻。患有腹泻的朋友每天早上和晚上吃一个苹果一段时间就能见效。

苹果具有止泻的效果

2、通便

苹果含有丰富的机酸和纤维素,这两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蠕动,并且能使大便松软,这样就有利于排泄,所以在平时经常吃苹果可以帮助我们促进通便,治疗大便干燥。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不要错过这个水果哦。

3、改善妊娠反应

很多人不知道苹果是可以改于女性妊娠反应的,孕妇平时吃苹果不仅能补充热量、维生素等这些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帮助身体调节水盐及电解质的平衡,这样就可以预防频繁性的呕吐和酸中毒的情况,怀孕的女性要适当的吃苹果哦。

4、防治高血压

苹果含有较多的钾,较少的钠,苹果中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因此,常吃苹果或常饮苹果汁,对于高血压患者很有好处。近年来, 欧美及日本等国的医学家研究证明,苹果能像降血脂药物一样,使血液中胆固醇降低。且他们认为,由于苹果本身不含胆固醇,而能促进胆固醇从胆汁排出;加之苹 果含有大量果胶,能阻止肠道内胆固醇吸收;苹果在肠道内分解出来的乙酸有利胆固醇代谢,可以减少冠心病的发生和诱发心脏病。由此可见,苹果对于中老年人,特别是胆固醇增高者,着实称得上是理想的水果。

治疗高血压,可在每周的苹果日吃300-400克苹果,而不吃别的食物,吃5个苹果日后,便可使血压下降,以后视血压的情况,再决定是否继续下一个疗程。

5、增进食欲,益于婴儿生长

苹果中所含的溶解性磷和铁,易于消化吸收,有益于婴儿生长和发育,还可以预防婴幼儿佝偻病的发生。

苹果能增进食欲,益于婴儿生长

6、减肥

由于苹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苹果酸,能促使积存于人体内的脂肪分解,经常食用苹果可以防止肥胖。脂肪过多者,需要吃一些酸苹果。

肥胖者的减肥,据国外研究,每个苹果日可使体重减少0.5公斤~1公斤。在苹果日中将1500克新鲜苹果分6次吃完,即每次吃250克,一个疗程为18个苹果日。

7、防治贫血

常吃苹果还能增加血色素,使皮肤变得细白红嫩,因此,对于贫血患者来说,食用苹果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用苹果治疗贫血可生吃也可烤熟吃。

8、防止老化

苹果中含的钙质和维生素E,具有利尿美容的功效,可以有助于防止老化。

1/2页
吃苹果的好处苹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