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西瓜的功效 这些人不宜食用西瓜

西瓜是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遍的水果,尤其是在夏季,属于西瓜旺季,不管男女老少都爱吃。在炎热的夏天,吃上一块冰镇的西瓜,既能降温又能解渴。西瓜中有很多有利于人体所需要的营养。

西瓜是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遍的水果

西瓜的功效与作用

清热解暑

西瓜中含有大量水分、糖和多种氨基酸,可以有效的给人体补充水分,能防止因水分散失而中暑。对于暑热烦躁、口舌长疮、消渴多饮、咽喉肿痛者有良好的的功效。

利尿

由于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所以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吃完西瓜后会增加排尿量,从而能够减少胆色素的含量,对疏通肠胃、减轻浮肿、治疗黄疸都有一定的功效。

美容养颜

西瓜中富含很多种有益于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如瓜氨酸、丙氨酸、谷氨酸、精氨酸等多种具有增加皮肤活性的氨基酸,西瓜含有的这些成分,可以促进皮肤吸收,具有滋润、防晒、增白皮肤的效果。

消除疲惫

西瓜具有清热解暑的作用,西瓜的口感清甜,是因为它富含果糖,在夏季午睡之后总觉得昏昏沉沉,这时可以吃一片冰西瓜,可以有效的消除肌无力和疲劳感,使人焕发精神。

西瓜的注意事项

感冒者勿食

吃西瓜的时候一定不要盲目的食用,对于患有感冒的人就不宜食用,因为如果在这期间吃了西瓜,很容易造成病情恶化的现象。

糖尿病者

如果家里有人患有糖尿病,平时一定要注意,西瓜里面含有的糖分是比较多的,所以平时应尽量避免食用,否则病情会越来越严重。

患有糖尿病者不宜食用西瓜

产妇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喜欢吃西瓜,这时一定要注意产妇是不能吃西瓜的,由于西瓜性寒,产妇吃西瓜,不仅导致脾胃受到影响,还会破坏肠胃,对自身的营养和胎儿都是非常不利的。

经期

大家应该都知道,女性在来月经期间应禁食生冷性寒的食物,西瓜就属于寒性食物。虽然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和人体所需物质,即使是正常人也不宜多食,更不用说在月经期间了,所以在这提醒各大女性,经期千万不可食用西瓜,以免造成身体不适。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基本了解关于西瓜的知识了,吃西瓜虽对人有很多好处,但是同样使用不当也会造成不利,所以饮食一定要适量,切不可暴饮暴食。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西瓜的功效西瓜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