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柚子的功效 原来吃柚子还要注意这些

柚子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尤其在秋冬季节属于柚子的旺季,它味道酸甜,且营养价值非常高,因此受到广大人们的喜爱。

柚子是平时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

柚子的功效

清燥热

在秋冬季节天气一般都比较干燥,柚子性寒,吃柚子不仅能清燥热,还能清胃肠,对于经常吸烟酗酒导致的肺胃积热、久咳、鼻干、口臭、咽干、大便燥结有明显改善效果,不仅如此,适量的食用些柚子可起到止咳化痰、润喉清肺的作用,对慢性支气管炎有很大的帮助。

利消化

柚子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对于食积不化、心情郁闷、胸隔胀满、嗳气不畅、食欲不振等症状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美容养颜

专家研究发现,柚子中含有的维生素C非常多,这种物质具有皮肤亮白、抑制黑色素、去除斑点、延缓衰老的作用,所以,柚子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养肤食品,平时经常食用柚子可有效的给机体排毒,从而达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减肥

柚子中的热量极低,并且它还含有丰富的果酸和氨基酸,不仅能够帮助刺激胃肠粘膜,控制肥胖人士降低食欲,还能抑制血糖在肝脏中转化为脂肪,所以非常适合肥胖人食用,经常吃柚子能够帮助减肥瘦身。

防血栓

血栓使血液中的浓度变高,而柚子中含有一种生理活性物质,它能够降低血液浓稠度,防御血栓的形成。而且柚子中还富含钙质、钾等微量元素,可以有效地降低体内胆固醇,因此,经常吃柚子对血栓、败血、中风等脑血管疾病都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柚子中还富含钙质、钾等微量元素

柚子的注意事项

禁与药物同食

如果柚子和药物同食,柚子在体内不仅会影响药物的发挥作用和正常代谢,还会影响肝脏的解毒功能,使肝脏受损,所以,两物不宜同食,至少间隔2—3个小时之后食用,否则还会增加肌肉萎缩的可能性。

脾虚体寒

对于本身有脾虚体寒的人来说,饮食应以温热性食物为主,而柚子属于寒性食物,所以不宜食用过多,容易造成腹泻等症状。

高血压

对于患有高血压者不宜吃柚子,如果两者同时食用柚子会与日常服用的药物发生相互作用,影响该药物的血药浓度,从而使血压明显大幅下降,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基本了解关于柚子的知识了,常食柚子虽有多种好处,但切记不可多食,过量的暴饮暴食,对身体有极大的伤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柚子的功效柚子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