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杏子有什么好处 杏子虽好但不能搭配这物吃

天气渐渐炎热,很快杏子就要成熟了,由于上市的时间很短,产区也比较小,爱吃杏子的人似乎不是太多。但是杏子的营养成分很高,吃了对身体很好。吃杏子有什么好处?杏子的食用禁忌是什么?杏子酱怎么做?感兴趣的朋友请继续看吧!

吃杏子有什么好处

杏子里面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多酚

美容养颜

杏子里面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多酚,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让我们的皮肤保持年轻的状态。特别是里面的维生素C,能够帮助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还能对抗黑色素沉淀,让我们的皮肤更加白嫩、有光彩,美容养颜的作用很强大。

防癌抗癌

杏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7,维生素B17具有强效的抗氧化性和抗癌活性,能缓解细胞衰老,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还对癌细胞有杀灭作用,常用来作为抗癌活性因子使用,使用杏子能延长癌症患者的生存时间。

润肠通便

杏子吃起来是有点嚼头的,因为里面有不少的膳食纤维,人体摄入之后可以帮助刺激肠道的蠕动,达到促进排便的作用。假如是有便秘困扰的人,那么不妨吃一些杏子,也许就可以收获不错的效果哦!

预防心血管疾病

杏子还富含黄铜,这是一种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的成分,还可以促进脂肪的分解,达到预防动脉硬化,防止心脏病、心肌梗死的效果。中老年人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大,因此是比较推荐常吃一些杏子的。

止咳化痰

杏子在很多中药方子中常被用来止咳、平喘

杏子在很多中药方子中常被用来止咳、平喘、化痰,生吃杏子也有这个效果,若是平常的痰多、咳嗽。可是适当的把杏子温水加热食用,能起到镇咳平喘的功效。

杏子的食用禁忌

1、杏子不能和猪蹄一起吃

杏和猪蹄一起吃会引起腹痛,不利于肠胃的正常蠕动,不利于营养物质的消化和吸收,日常生活中应尽量避免搭配食用。

1/2页
杏子酱怎么做吃杏子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