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柠檬的功效 柠檬竟还有这种做法

柠檬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美白养颜、润肠通便的作用,因此深受女性们的喜爱。

柠檬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

柠檬的功效与作用

美容养颜

柠檬具有排毒养颜的中药功效,它含有大量的水分,能加快人体代谢,促进毒素排出,而且柠檬含丰富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不仅能清除血液中积存的毒素,还能抑制黑色素的合成,所以,平时经常食用柠檬可有效的起到排毒、美白、延缓衰老、滋养肌肤的作用。

促进消化

随着现在经济发展越来越富裕,人的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肉类已成为大家每天必不可少的食物,甚至有些人暴饮暴食,经常食用过于油腻的食物,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这时可以多吃一些柠檬帮助消化,柠檬本身属酸性,能够刺激人体胃部运动,从而达到促进消化的功效。

提高免疫力

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等多种功效,用柠檬做成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感冒时喝800毫升的柠檬水,既能减轻感冒症状,还能帮助康复,尤其是感冒初期,经常食用可达到不药而愈的效果。

减肥

柠檬中含有膳食纤维可使人产生饱腹感,能够抑制暴饮暴食的现象,加上平时适量的运动,能有效地提高减肥的效果。

清新口气

柠檬有一股清香的气味,具有清新口气、去除异味的作用,还能舒缓牙痛及牙龈炎,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柠檬中含有柠檬酸,能损害珐琅质,所以应尽量在食用前漱口,或食用柠檬水一段时间后再擦牙。

柠檬的做法

柠檬水

材料:柠檬、蜂蜜、水。

首先准备好材料,选择一个表皮及果肉新鲜的柠檬,清洗过程中只用清水很难彻底清洗干净,需要配合少量的盐搓洗柠檬表皮,为了减少苦味将洗净的柠檬两头去掉,把柠檬切成薄薄的小片,取3—4片的柠檬片,控制水温在60—70度左右冲泡,根据自己的口味搭配适量的蜂蜜。

柠檬有一股清香的气味,具有清新口气、去除异味的作用

柠檬苹果醋

材料:柠檬、苹果、盐、白砂糖、冰糖、白醋。

首先准备好材料,将柠檬和苹果用盐水浸泡5—10分钟左右,再用盐揉搓果皮沥干水分,将苹果和柠檬切成小片,准备一个干净的杯子,把果片放进去倒入适量的糯米白醋、砂糖、冰糖,将其搅拌均匀,然后将瓶盖拧紧后静置一个月即可。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的大家已经基本了解关于柠檬的知识了,日常中经常使用柠檬既能排毒养颜,还能满足食欲,如果你也喜欢吃柠檬,不妨试试以上方法。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柠檬的功效柠檬​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