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红枣的功效 多吃红枣能帮你解决这些问题

红枣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它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在生活中红枣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深受人们的喜爱,不过食用红枣的禁忌我们应该了解一下,下面就一起往下看吧。

红枣的功效

降低胆固醇

红枣是一种很有营养价值的水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它还可以通过抑制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来减缓胆固醇合成,这样就可以降低我们血液中坏死的胆固醇了,所以适当的吃红枣可以降低胆固醇。

红枣是一种很有营养价值的水果

预防胆结石、坏血症

红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它可以帮助促使肝内多余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这样就可以减少胆固醇促进胆汁凝聚从而形成胆结石的症状。所以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红枣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胆结石,并且它对于预防坏血病有不错的效果。

增强免疫力

红枣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糖类,这些物质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在平时的饮食方面适当的添加一点红枣是可以帮助我们提高抵抗力的,并且能增强病毒抵抗能力。

益气补血

红枣中含有较高的铁元素,与桂圆、花生、黑米等食材搭配食用对于缺铁性贫血有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

养心安神

“红色养心”,中医五行学说中指出红色食物入心,故食用红枣可以养心。同时,红枣中的黄酮类成分能够抑制中枢神经兴奋度,睡前喝一些红枣水有镇静安神之效,对失眠多梦、忧思过度、精神紧张等症状有缓解作用。

预防骨质疏松

红枣中钙、铁含量比鲜枣更高,经常食用红枣对预防骨质疏松、妇女产后或女性贫血有重要作用。

美容养颜

俗话说“要想皮肤好,粥里要加枣”。红枣富含多种维生素,能够预防皱纹和色斑发生,保持皮肤嫩白。另外,红枣有温补功效,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脸色红润。

要想皮肤好,粥里要加枣

防癌抗过敏

红枣中的三萜类成分具有抗肿瘤、降糖、降血脂、消炎镇痛、抗过敏的作用。

红枣的吃法

1、红枣泡茶,可补气护嗓

很多人喜欢喝茶,但是如果经常喝同一种味道,往往容易感到腻。这个时候可以挑战传统的喝法,在茶中加入红枣,五分钟即可饮用,这种方式能够缓解胃寒、胃痛,也能补血补气。

2、红枣熬汤,可以止咳润肺

1/2页
红枣的功效红枣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