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葡萄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让你不再疲劳

葡萄是常见的一种水果,现在一年四季都可以见到。葡萄具有很多功效,吃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在平时葡萄的吃法有很多,并且深受人们的喜爱。吃葡萄是有一些禁忌的。想要了解的朋友不能错过这篇文章哦。

葡萄的功效

1.有助睡眠

如果我们出现了睡眠不稳定的症状,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葡萄,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这个物质会让我们的大脑分泌出一种物质,其与睡眠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它能够提醒我们改入睡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睡觉。

葡萄有助睡眠

2.解除疲劳

葡萄中含有的糖类非常多,它含有人体需要的葡萄糖和果糖,这些糖类进入到我们的身体之后就会转化成能量,可迅速增强体力,帮助我们快速的消除疲劳。所以在工作或是生活中出现疲惫的时候可以吃一点葡萄改善。

3.防止癌变

葡萄是一种很好的抗癌食物,它含有一种可以抵抗癌变的微量元素,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防止健康细胞癌变,并且能够阻止癌细胞的扩散。葡萄汁可以帮助器官植手术患者减少排异反应,所以它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4.补虚健胃

身体虚弱、营养不良的人,多吃些葡萄或葡萄干,有助于恢复健康,因为葡萄含有蛋白质、氨基酸、卵磷脂、维生索及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是糖分的含量很高,而且主要是葡萄糖,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

5.养肠胃、利胆

葡萄含多量果酸能帮助消化,清理肠胃垃圾,并对大肠杆菌、绿脓杆菌、枯草杆菌均有抗菌作用,葡萄中还含有维生素P,可降低胃酸毒性,治疗胃炎、肠炎及呕吐等;

6.防老化疾病

葡萄皮含有逆转醇成分。逆转醇,葡萄的功效与作用,主要作用在扩张血管,可使血流顺畅,帮助预防动脉硬化。葡萄籽里含有许多花青素,在眼睛抗老化及视网膜病变的预防及治疗上有不错的效果。

7.抗辐射

有效预防和减轻紫外线辐射对皮肤的损伤,抑制自由基引发的脂质过氧化;减少电脑、手机、电视等辐射对皮肤、内脏器官造成的伤害。

葡萄可以抗辐射

葡萄的吃法

西式泡葡萄

主料:玫瑰香甜葡萄10千克。

调料:白糖1500克,醋精150克,桂皮10克,丁香15克,清水10千克。

做法

1、将带白霜的新鲜成串的玫瑰香甜葡萄择去破皮、小粒者,轻轻码入消过毒、刷净的搪瓷桶内。

1/2页
葡萄的功效葡萄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