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哈密瓜的好处 这种水果竟能预防冠心病

哈密瓜可以说是我们平时常见的一种水果了,并且深受人们的喜爱,吃哈密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好处,它具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物质,平时哈密瓜的吃法有很多,不过大家知道吃哈密瓜有哪些禁忌吗?下面就一起看吧。

吃哈密瓜的好处

美肤养颜

哈密瓜是一种天然的美肤水果,它含有一种抗氧化成分,这个物质可以帮助皮肤抵抗自由基因的侵害,让皮肤变得光滑,还能增强细胞抗防晒能力,这样可以帮助皮肤减少黑色素的沉淀,防止晒斑的形成。它在防晒方面有很好的效果。

哈密瓜是一种天然的美肤水果

预防冠心病

哈密瓜中的钾含量丰富。钾是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之一,人体不能缺少这个物质,钾可以帮助我们维持体液酸碱平衡、心跳规律正常和肌肉收缩等功效。如果我们有血压升高的情况,那么平时多吃一点哈密瓜具有缓解的效果。

补充维生素

哈密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我们知道维生素是人体需要的重要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抵抗多种疾病,如果我们每天食用半个哈密瓜,这样可以为人体补充正常代谢所需的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

保护视力

据测定,每100g哈密瓜含维生素A 153毫克,含胡萝卜素920毫克,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会转化成维生素A。我们都知道,维生素A对皮肤上皮组织、视力、骨骼和身体发育有重要作用。食用哈密瓜有助于防治皮肤粗糙老化,还能改善视力和防止夜盲症,减少患白内障的风险。

预防癌症

哈密瓜中丰富的胡萝卜素有助于降低肺癌的患病几率;而哈密瓜中含有的维生素A也对肺癌和口腔癌有预防作用。

预防贫血

哈密瓜中的铁含量比鸡肉高近3倍,比牛奶高16倍,可以作为缺铁性贫血的食疗佳品。

哈密瓜中的铁含量比鸡肉高近3倍

哈密瓜的吃法

哈密瓜牛柳

材料:牛柳250克、哈密瓜300克、细盐1小匙、细砂糖1小匙、生粉1小匙、植物油1大匙、柠檬汁1大匙

1、将牛柳洗净切成小丁。加入1小匙细盐和1小匙细砂糖。

2、加入1小匙生粉和1大匙植物油。

3、用手或是筷子拌匀,腌制20分钟。将哈蜜瓜切成给2厘米的小丁备用。

4、平底锅烧热,倒入橄榄油。

5、转中火,将腌制好的牛柳丁倒入平底锅内。炒至牛柳丁8成熟,倒入哈蜜瓜丁翻炒。

6、翻炒1分钟关火,挤上1小匙柠檬汁,装盘即可。

1/2页
吃哈密瓜的好处哈密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