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芒果的好处 吃这种水果帮你清热解毒

2、吃芒果要适量

芒果是湿热性水果,吃过了会喉头发痒,口干,面色发黄等“上火”症状,即使本身没有敏感史者,一口气吃数个芒果也会即时有失声之感,需要马上用淡盐水漱口化解。

所以对于孕妇来说,芒果味道虽好,但绝不能贪吃,孕妈每天不要吃超过三个。

3、脾寒肾虚者、糖尿病患者慎吃

芒果性质带湿毒,如果孕妇本身患有皮肤病如湿疹、疮疡流脓,妇科病如白带,内科病如水肿、脚气等,都是体内“湿”的症状,体质带湿者再进食湿毒食物如芒果,可能会令情况恶化。所以有以上症状的孕妇应慎吃芒果。

芒果性质带湿毒

由于芒果含糖量较高,吃多了会导致高血糖,所以本身患有糖尿病的孕妇应忌食。

芒果的吃法

芒果糯米糍

原料:芒果、糯米粉、细砂糖、椰蓉、橄榄油、淀粉

做法

1.芒果去皮切丁,一半倒入榨汁机加清水榨汁,另一半果肉丁备用;

2.将糯米粉、淀粉、细砂糖倒入碗中,拌匀,再倒入橄榄油;

3.将芒果汁倒入碗中,一边倒一边搅拌;

4.搅拌至完全融合无颗粒后,放入锅中大火蒸15分钟后,取出,放凉;

5.将放凉的糯米糊取一小块糯米团压扁,再把芒果放中间包成糯米团;

6.将包好的糯米团放入椰蓉里翻滚,让椰蓉裹满糯米团,完工。

芒果班戟

原料:芒果、牛奶、鸡蛋、黄油、白砂糖、低筋面粉、淡奶油

芒果、牛奶、鸡蛋、黄油

做法

1.芒果去皮,将果肉切成小块待用;

2.将鸡蛋打入盆中,加入约25g白砂糖、250ml牛奶,搅拌均匀;

3.筛入低筋面粉,轻轻拌匀,再加入融化的黄油,静置半小时;

4.将平底锅用小火加热,倒入适量的蛋奶糊,摊成圆形,凝固即可取出;

5.将冷藏后的淡奶油取出,摇匀倒入无水无油容器中,加入白砂糖中速打至8成发待用;

6.摊好皮冷却后用勺子盛入适量打发的淡奶油,再加入一块芒果肉,折叠成四方状,收口朝下,完工。

结语:上文为大家介绍了芒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芒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芒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它不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还能帮助我们预防一些疾病,不过对芒果过敏的朋友就不要吃了。

2/2页
孕妇可以吃芒果吗芒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