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橘子的功效 吃橘子能够预防这种疾病

橘子是常见的水果,它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它含有很多人体需要的营养。在平时大家都是直接吃橘子的,但是它的吃法不止这一种,大家知道橘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就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一下吧。

橘子的功效

橘子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并且含有的物质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可以这么说,如果一个成人一天吃了买一个橘子,这样就可以满足我们每天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C,除此之外吃橘子可以帮助我们做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橘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的体内含有170余种植物化合物和60余种黄酮类化合物,这些物质大多都是天然的抗氧化物质。并且橘子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降血脂,能够预防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

橘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每天我们吃一个橘子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发生,所以大家在平时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癌症。橘子会有这种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一种名为“诺米林”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抑制和杀死癌细胞的功效,对胃癌有防治作用。

桔子的里面薄皮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丰富的果胶,这些物质不但可以促进通便,而且还能够对胆固醇起到降低的作用呢;

桔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故桔子是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食品,研究证实,食用柑桔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逆转。

桔子中含有香精油,它能够通过对内分泌系统的刺激,调节荷尔蒙的正常粉蜜,对人体的各类系统进行调养。

桔子含有较高含量的核黄素,即维生素B2。维生素B2是机体内许多酶系统的重要辅基组成成分,负责参与物质和能力的代谢。可通过参与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等的代谢提高机体对蛋白质的利用,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也可调节肾上腺素的分泌,强化肝脏功能。

桔子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且含量比其他水果要高很多,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之间存在紧密的联系,我们都知道维生素A对人体的皮肤和眼睛都非常有益,同时还能够避免身体遭受自由基的伤害呢。另外胡萝卜素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而且对肺癌也能够起到预防和抑制的作用。

桔子可谓全身是宝,其果肉、皮、核、络均可入药。桔子的外果皮晒干后叫“陈皮”(因入药以陈的药效好,故名陈皮),而桔瓤上面的白色网状丝络,叫“桔络”,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P,有通络、化痰、理气、消滞等功效。

桔核性味苦、无毒,有理气止痛的作用,可以用来治疗疝气、腰痛等症。就连桔根、桔叶等也可入药,具有舒肝、健脾、和胃等不同功能。桔子皮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巧用,妙用,它可以美容护肤,清洁有茶锈的瓷器,除臭,还能当肥料。

生津止渴作用,用于胃阴不足,口中干渴或者消渴证,可以用橘瓤生吃或者取汁饮。

橘子的吃法

橘子酸奶

食材

70克橘子肉,25毫升橘子汁,200克酸奶,蜂蜜适量

25毫升橘子汁,200克酸奶,蜂蜜适量

做法

1 处理好的橘子肉切成小块,备用。

2 取一个小碗,放入橘子肉,倒入酸奶。

1/2页
橘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橘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