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橙子的好处 想要情绪稳定可以多吃这个水果

橙子是一年四季都很常见的水果,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生活中橙子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非常受人们的喜欢,不过橙子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橙子的好处

1.通便

橙子的通便效果是比较不错的,如果我们有便秘的情况出现,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橙子,它能使得我们的大便比较畅通,橙子会有这种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多种促进身体蠕动的物质,也有效促进肠胃消化。

橙子的通便效果是比较不错的

2.止咳

吃橙子可以帮助我们只可,我们在出现咳嗽的时候可以使用橙子蒸水吃,它的止咳效果是非常好的,一般如果我们因为感冒等有了咳嗽,吃些“盐蒸橙子”就有效果的。之所以会有人这么向你推荐,是因为它的皮是有些苦的,能够止痰,能够调理我们的食欲,帮助身体尽快恢复。

3.促消化

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橙子可以帮助我们解腻,如果吃了一些食物出现上火,或是吃了比较油腻的食物,橙子是有缓解的作用,它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平时多喝一点橙汁,还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肠胃的吸收和消化,对肠道消化系统的健康是很有帮助的。

4.醒酒

不小心喝醉了,在朋友聚会的时候喝酒喝多了,这个时候吃点橙子可以有效缓解身体的不舒服的感觉,那就吃点儿橙子或者喝些橙汁吧。能够缓解他的醉酒,橙子具有很好的醒酒功效。

5.镇定情绪

橙子还可以镇定情绪,对我们的情绪有种放松的感觉,心情不好了吃吃橙子,顿时心境会开阔一点,没错橙子具有缓解镇定情绪的功效,所以你要考试、面试了,太紧张的话可以吃一些橙子缓解。

6.降低胆固醇

橙子中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降低我们身体的胆固醇含量,尤其是人到了老年的时候,容易产生高胆固醇的,这个时候吃吃橙子,保健效果还是挺好的,当我们的身体越好、血管弹性越强,对高血压、动脉硬化非常有帮助。也因为橙子里含有维生素C,所以橙子能够降低胆固醇也是它重要的功能之一。

橙子的吃法

香橙蒸蛋

食材:1个橙子、1个鸡蛋

1个橙子、1个鸡蛋

1)将橙子放在桌上揉揉(会更好取出果肉) 。

2)橙子对切,取出果肉。

3)尽量挑出白筋膜,然后用料理机打碎。

4)鸡蛋打散,将打成蓉的果泥和鸡蛋混合一起。

5)将混合好的蛋浆分别倒入刚才掏空的橙皮内。

1/2页
橙子的好处橙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