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功效 吃苹果会给身体带来这个好处

苹果在生活中是常见的水果之一,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可以为我们提供多种营养物质,在生活中苹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非常美味。不过食用苹果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就详细的介绍。

苹果的功效

1、增进记忆

苹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在平时多吃一点可以帮助我们增进记忆、提高智能。它含有的糖、维生素和矿物质等都是人们需要的物质,这些是大脑必需的营养元素,我们有一点应该知道,苹果中锌的含量是非常丰富的。

已经有研究发现了,锌元素是人体很多酶的重要组成元素,这个物质是促进我们身体发育的必要物质。锌通过酶广泛参与体内蛋白质、脂肪和糖的代谢。锌元素还和我们身体中构成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与蛋白质的必不可少的关系。

苹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缺锌可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发育不良,影响记忆力,实验也证明,减少食物中的锌,幼童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受到严重障碍。锌还与产生抗体、提高人体免疫力等有密切关系。

2、降低胆固醇含量

平时多吃一点苹果可以降低我们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增加胆汁分泌和胆汁酸功能,这样就可以减少胆固醇在我们的胆汁中形成结石了。有人实验发现,经常吃苹果的人,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人,其胆固醇含量比不吃苹果的人低10%。

3、通便和止泻

苹果当中含有的纤维素可以让粪便变软,当中的有机酸可以刺激肠胃蠕动,让排便更顺畅,另一方面苹果中含有果胶,又能抑制肠道不正常的蠕动,使消化活动减慢,从而抑制轻度腹泻。

4、降低血压

苹果中含有较多的钾,能与人体过剩的钠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当人体摄入钠盐过多时,吃些苹果,有利于平衡体内电解质。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作用。苹果的香气是治疗抑郁和压抑感的良药。

5、消除心理压抑感

苹果的香气可以影响人的心理,可以消除心理压抑感。有实验证明。精神压抑患者嗅苹果香气后。心情有好转,更轻松愉快。失眠的人在睡觉之前嗅苹果香味,也可以尽快入睡。

6、美容养颜

消除心理压抑感

当然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苹果还是非常好的美容食品,多吃苹果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变得非常光滑细腻,而且时刻补充我们皮肤的水分,所以对于那些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来说一天少吃一个苹果。

7、减肥

还有苹果还有减肥的功效,因为苹果中的苹果酸可以起到降低血脂,软化脂肪的作用,每天晚上吃一个苹果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

苹果的吃法

苹果酱

做法

1、苹果去皮,切块,放入搅拌机中打碎。

2、加入同等分量的白糖,柠檬汁1匙(起到防腐剂的作用)。

1/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