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哈密瓜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竟能对抗紫外线

哈密瓜麦仁黄米糊

材料:哈密瓜60克、麦仁20克、小黄米20克、大米20克、冰糖10克

1、哈密瓜切小块,米、仁都洗净。

2、米、仁放入豆浆机,加适量清水;放入冰糖。

3、再放入哈密瓜。

4、按下米糊按键,20分钟后即可,果香米糊熬成了。

哈密瓜酸奶

材料:哈密瓜半个、酸奶适量、糖水樱桃三个

哈密瓜半个、酸奶适量

1、哈密瓜肉用圆形果挖挖出球状果肉。

2、淋上酸奶,添加点缀。

哈密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哈密瓜+蟹类、螺

哈密瓜味甘、性寒。蟹也是寒性食物,两者同吃,容易引起腹泻,食用过量则可能引起肠胃疾病,或加重关节炎症状。

哈密瓜+猪肝

哈密瓜中富含维生素C,维C遇金属离子易被氧化破坏。而猪肝含铜量很高,如果哈密瓜和猪肝同吃,猪肝中的铜元素会导致哈密瓜中的维C丧失,所以两者不能同吃。

哈密瓜+牛奶

哈密瓜中含有苹果酸,这种酸性物质会使牛奶里面的蛋白质变性,并发生沉淀。两者同吃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哈密瓜+香蕉

哈密瓜不能和香蕉一起吃,香蕉味甘性寒,有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的功效,但如果肾衰病人和关节炎病人同时食用哈密瓜、香蕉会导致病人病症加重。

哈密瓜不能和香蕉一起吃

哈密瓜+牛肉或者啤酒

哈密瓜属于偏寒食物,在与牛肉接触以后两者会在胃里面发酵,从而会导致腹泻,而啤酒也是属于发酵制品,这两种食物也会导致胃不舒服,一定不能一起进食,要等到所吃的食物消化好之后再吃哈密瓜,这样也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了。

哈密瓜+梨

哈密瓜不能和梨一起吃,梨属寒性水果,而哈密瓜果品性质亦是偏寒,两者如果一同食用,会导致腹胀,引起不适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哈密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哈密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哈密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不但可以帮助我们为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有不错的功效。

2/2页
哈密瓜的功效哈密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