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葡萄的好处 吃这种水果帮你抗病毒

葡萄是常见的水果之一,因为甜美可口深受人们的喜欢,平时多吃一点葡萄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的营养物质非常多。生活中葡萄的吃法有很多种,并且都很美味。不过葡萄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葡萄的好处

1、预防心脑血管病; 在平时多吃一点葡萄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因为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抗氧化物质白藜芦醇,这个物质对人体是非常好的,特别是在预防心血管疾病方面,比阿斯匹林更好的阻止血栓形成,能够降低人体胆固醇含量。

2、兴奋大脑;葡萄是一种含有营养价值的水果,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像是葡萄糖、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等,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的大脑兴奋,如果我们出现了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的情况,吃了可以缓解症状。

葡萄是一种含有营养价值的水果

3、祛痰; 长期吸烟者可多吃葡萄。葡萄既可帮助肺部细胞排毒,又具有祛痰作用,可缓解吸烟引起的呼吸道发炎、痒痛等症状。

4、抗病毒;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葡萄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病毒,在平时我们喝一点葡萄汁,对于缓解肾炎、身体衰弱等方面有不错的功效。可帮助器官移植手术患者减少排异反应,能够让我们的身体早日恢复。

5、减肥; 葡萄吃了不易发胖。女性每天食用十来颗含有大量维生素的新鲜黑葡萄或绿葡萄,既能达到减肥目的,又有益于心血管健康。

6、增进食欲; 葡萄干为营养食品,适合于虚弱体质者食用,能开胃增进食欲,并有补虚止呕、镇痛等功效。

7、抗癌; 葡萄中含的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有抗癌的功效。研究表明,在那些种植葡萄和吃葡萄多的人群中,癌症发病率也明显减少。

8、抗衰老; 葡萄中的类黄酮可抗衰老。食用葡萄皮,有益于局部缺血性心脏病和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的健康。葡萄表皮颜色越黑,含黄酮类物质越多,对保护心脏作用更好。

9、对抗肝炎; 肝易出问题的人适量吃点葡萄。因葡萄中含有天然活性物质、葡萄糖及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对保护肝脏、减轻腹水和下肢浮肿的效果非常明显,还能提高血浆白蛋白,降低转氨酶,对肝不好甚至肝炎患者十分有益。葡萄中的果酸还能帮助消化、增加食欲、防止肝炎后脂肪肝的发生。葡萄干是肝炎患者补充铁的重要来源。

10、排毒; 中中医认为葡萄可以益气补血、生津止渴、健脾利尿。夏季适当多吃一些,可以帮助人体排出毒素,消除内热。

葡萄的吃法

一、西式泡葡萄

主料:玫瑰香甜葡萄10千克。

调料:白糖1500克,醋精150克,桂皮10克,丁香15克,清水10千克。

玫瑰香甜葡萄10千克

做法

1、将带白霜的新鲜成串的玫瑰香甜葡萄择去破皮、小粒者,轻轻码入消过毒、刷净的搪瓷桶内。

2、将锅刷净,下入清水,加入桂皮、丁香煮10分钟出香味,下入白糖烧开,打去浮沫,盛入容器内,调入醋精晾凉,注入桶内,淹没过葡萄,盖上桶盖,放入冷库保鲜室,以3℃-5℃腌制3-5天即成。

二、冰冻葡萄

主料:葡萄

做法

1、葡萄入水,加一小勺盐两小勺面粉,轻柔搓洗每一颗葡萄的肚皮。

2、清水冲洗干净后沥干水,取牙签把每两颗葡萄串起来。

1/2页
葡萄的吃法葡萄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