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红枣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让你面色红润

红枣的吃法

1、红枣泡茶,可补气护嗓

很多人喜欢喝茶,但是如果经常喝同一种味道,往往容易感到腻。这个时候可以挑战传统的喝法,在茶中加入红枣,五分钟即可饮用,这种方式能够缓解胃寒、胃痛,也能补血补气。

2、红枣熬汤,可以止咳润肺

首先准备好红枣、银耳和冰糖,然后再放入水中,熬制成汤,盛凉之后即可服用,可止咳润肺。不过凡事不能过犹不及,不要喝太多,因为红枣,银耳,冰糖都具有补血的效果,喝太多容易流鼻血。

红枣熬汤,可以止咳润肺

3、红枣熬粥,帮助人体安神养息

现在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往往无法排解,经常睡眠失调,可以通过饮食的方式适当调整。比如利用红枣和粥结合,有助于安神养息,更有助于睡眠,让人们重新恢复活力。为了能够提高营养价值,达到更好的安神效果,可配合适量百合、莲子搭配,既能丰富口感,又能提升营养。

4、红枣泡酒,促进血管的通畅

红枣在浸泡过程中,内含的营养成分溶在酒里面,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从而达到润滑肠胃,疏通血管的作用。但不同大小的同枣,效果也有很大的差别,红枣泡酒的时候,可以选一些颗粒硕大,口感鲜甜的红枣,有助于增添新鲜的口感,营养效果更佳。

5、红枣煮蛋,有助于补血养颜

将准备好的红枣,桂圆熬制成红糖水后,在其中放入鸡蛋,然后用小火炖熟即可饮用。红枣,桂圆都能达到补血的作用,和鸡蛋的鲜味融合,既能够为皮肤补充足够的营养,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也能补充气血,让肾脏功能更健康。

红枣的禁忌

1、不宜与腐烂变质勿食用

红枣腐烂以后,会利于微生物在其体内繁殖。同时腐烂后的红枣内可分解出甲醛和甲醇等物质。这种物质在食用后,轻者可引起头晕,眼睛受害;重则更会危及到生命。

2、不宜与维生素同时食用

红枣里面本身富含的维生素,可分解破坏维生素K,从而降低维生素的治疗作用。

红枣不宜与维生素同时食用

3、不宜和黄瓜或萝卜一起食用

萝卜和黄瓜中含有的某种维生素分解酶,都会在与红枣食用时发生冲突。

4、服用退烧药时切勿同食

退烧药物内含有的某种特殊物质和含糖量高的食物容易形成不溶性的复合体,不利于人体的吸收,因此会大大降低退烧药的药效。

而红枣正是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所以在吃退烧药的时候千万不要再吃红枣了。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红枣的功效,红枣除了可以直接吃,还能泡茶饮用,煮粥喝味道也很不错,吃红枣的时候,不建议吃黄瓜和萝卜,不然可能会影响到食物中的营养物质。

2/2页
红枣的功效红枣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