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草莓的功效 这种水果竟能防止脱发

草莓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深受人们的喜爱,我们知道适当的吃一点草莓可以为身体带来多种功效,它具有很多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草莓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很美味,不过草莓的禁忌是什么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草莓的功效

1、防止掉发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适当的吃草莓可以帮助我们防止脱发。主要是因为草莓含有叶酸,鞣花酸,维生素B5和B6,这些物质可以防止头发稀疏。此外,草莓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镁和铜等,有助于防止真菌生长和头皮屑。

吃草莓可以帮助我们防止脱发

2、美容作用

草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我们知道维生素C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平时多吃一点草莓有助于延缓衰老,能够让皮肤一直保持在健康的状态,还能防止皱纹的出现。草莓还是水杨酸的天然来源,我们可以用草莓制作面膜。

3、预防心脏病

草莓中含有丰富的氧化剂和黄酮等基本营养,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防止胆固醇的形成,还能分解身体中的胆固醇。此外,草莓具有抗炎特性,多吃一点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心脏。这是建议你多吃草莓的首要原因。

4、增强记忆力

假如你想增强记忆力,那就在你的日常饮食中添加草莓。草莓含有非瑟酮,这是一种自然产生的类黄酮,能刺激信号通路,有助于提高你的记忆。根据发表在神经病学年鉴的研究,每周吃两个或更多草莓能帮助老年妇女延迟记忆衰退。

5、增强抵抗力

草莓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保护你免于感染。一杯草莓中含有每日所需的100%维生素C。在草莓丰收之季尽情享受吃草莓的乐趣吧。

6、有利于骨骼生长

吃草莓重要一个的原因是有利于骨骼生长。草莓富含钾,锰和一些重要的矿物质,有助于促进骨骼生长和保持健康。因此,草莓很适合孩子吃。

7、有利于减肥

由于草莓热量低(一杯只有53卡路里的热量),可以帮助你减肥。草莓是高纤维水果,如果吃饭前吃一些草莓,能让你更有饱腹感从而减少摄入量。此外,高维C能加速你的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更多更快地燃烧热量。

由于草莓热量低(一杯只有53卡路里的热量)

8、防止糖尿病和便秘

如果有便秘症状,你应该摄入足够的纤维帮助排泄。草莓富含纤维,可以帮助控制你的血糖水平,预防糖尿病。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草莓而不必担心高血糖,因为草只有40的低升糖指数。

草莓的吃法

草莓脆片

[用料]

草莓适量、糖适量

[步骤]

1/2页
草莓的吃法草莓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