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柚子的功效 这种水果竟能化痰止咳

柚子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了,它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生活中柚子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很美味。不过柚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柚子的功效

助消化

柚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丰富的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一般是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的,还能帮助促进肠胃蠕动,如果我们的身体出现了食积不化或者胸隔胀满、嗳气不畅,食不下咽等症状,食用柚子有一定的改善效果。

柚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清燥热

柚子本身是寒性水果,平时多吃一点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燥热,还能清肺、清胃肠;在平日如果我们吃了很多的燥热食品,或者吸烟酗酒导致的肺胃积热、口臭、咽干、干咳、大便燥结,这个时候吃一点柚子有明显改善作用。

化痰止咳

柚子化痰止咳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如果天气或是气候比较干燥,易患燥咳,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多吃一点柚子,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因为天气出现的咳嗽,它还可以化痰清肺。此外,柚子对慢性支气管炎的久咳和燥咳均有改善作用。

美容护肤

其内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难以比拟的。柚肉中还富含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颜等功效。

减肥瘦身

柚子中还含有丰富的果酸等,能够帮助刺激胃肠粘膜,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帮助降低肥胖人士的亢性食欲。柚子还含有特殊的氨基酸能够帮助抑制身体胰岛素的分泌,抑制血糖在肝脏中转化为脂肪,经常吃柚子能够帮助减肥瘦身。

解酒醒酒

吃柚子能够帮助醒酒解酒。柚子的果酸成分可加速酒精的分解;喝酒之后,将柚子去皮之后去皮榨汁后加入温开水饮用能够帮助促进体内酒精分解排出体外,从而达到醒酒解酒的目的。

调节情绪

柚子中含有挥发性精油,芳香宜人,并且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经常吃柚子能够帮助缓解疲劳压力、消除烦躁焦虑情绪。特别是对于长时间处于压力、紧张下的人群,可以经常吃柚子来调节情绪。

柚子中含有挥发性精油

柚子所含的果胶不仅可以减少动脉壁的损坏,更可控制密度脂蛋白水平,长期使用,可舒缓肠胃负荷,在预防心脏的病变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柚子的吃法

番茄柚子汁

原料:柚子,番茄,薄荷叶

做法:取柚子肉,番茄洗净去皮,切成小块。将柚子肉,番茄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榨好后倒入杯中,加薄荷叶点缀即可。

砂糖橘柚子汁

1/2页
柚子的吃法柚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