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猕猴桃的功效 猕猴桃能为身体带来这种好处

猕猴桃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它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猕猴桃的吃法有 很多,并且都深受人们的喜爱,不过猕猴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猕猴桃的功效

1、防癌抗癌

在平时多吃一点猕猴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抵抗癌症,主要是因为猕猴桃含有抗突变成分谷胱甘肽,这个物质在抑制癌症的诱发基因方面有很好的功效,对肝癌、肺癌、皮肤癌、前列腺癌等很多癌症都有比较好的抑制效果。

猕猴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抵抗癌症

2、提高免疫力

适当的吃一点猕猴桃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猕猴桃是富含维生素和多酚类物质的水果之一,这种物质有很好的抗氧化性,提高机体免疫水平,在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方面有很不错的功效。

3、保护孩子的呼吸系统

在平时我们应该多给孩子吃一点猕猴桃,如果学龄前的儿童多吃一点猕猴桃可显著降低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病率,每天吃两个猕猴桃我们就会发现,对学龄前儿童呼吸系统疾病有一定的保护性。它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4、预防和治疗“三高”

经常食用猕猴桃可以有助于降低血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水平,改善血脂构成,对高血压、血脂异常、冠心病等有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

5、治疗便秘

猕猴桃含有优良的膳食纤维和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能够起到清热降火、润燥通便的作用,可以有效地预防和治疗便秘和痔疮。

6、减肥瘦身

猕猴桃是富含的膳食纤维不但可以促进胃肠蠕动,也可以增加饱足感,配合猕猴桃低热量的特性,减肥与营养两不误。

7、美容护肤

猕猴桃富含的维他命C是人体胶原的主要成分,不但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美丽肌肤、抗氧化,还能有效增白、消除雀斑和暗疮及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

猕猴桃富含的维他命C是人体胶原的主要成分

8、治疗口腔溃疡

猕猴桃果肉中含有丰富的VC和VB微量元素,对预防和治疗口腔溃疡有天然的药效作用。

9、预防抑郁症

猕猴桃果实含有肌醇,肌醇是细胞内第二信使系统的一种前体,对预防抑郁症有效。

10、预防眼病(白内障)

猕猴桃富含植物化学成分叶黄素,叶黄素可在人的视网膜上堆积,减少患白内障的风险。

1/2页
猕猴桃的功效猕猴桃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