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柠檬的功效 吃这个水果帮你增加食欲

柠檬是常见的水果,深受人们的喜爱。它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身体提供营养。生活中柠檬的吃法有很多,都比较美味。不过食用柠檬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柠檬吧。

柠檬的功效

一、增加食欲

柠檬是一种比较开胃的水果,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可以帮助我们生津解暑,还能够开脾醒胃,天气炎热再加上工作比较繁忙,很多人都会有食欲不振,或者是神评,乏力,如果出现这些症状,我们可以喝一杯柠檬水,对于提神和开胃来说是非常有效果的。

柠檬是一种比较开胃的水果

二、调味

我们应该都知道,在西餐中,柠檬经常被人体当做调味品,主要是柠檬可以帮助去除腥味和异味。我们还会发现一些东南亚菜的里面可能也会用柠檬来直接烹煮,这样就能够体现出柠檬酸酸甜甜的味道了。比如说现在特别受欢迎的烤鸭和烧鹅中,其中也少不了柠檬这一道调味品。

三、降压

适当的食用柠檬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喝一点柠檬水,即使是没有患心脑血管疾病的人也可以喝一杯柠檬水,这样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它能够增强我们血管的韧性。

四、清热化痰

柠檬还是一种可以化痰的水果,经常吃柠檬可以起到清热化痰的作用。有研究调查发现,柠檬化痰止咳的效果其实比柑橘还要强。大家都知道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如果饮食上不注意的话,那么人体里面的湿气是特别重的,吃一点儿柠檬可以去湿气,还可以起到化痰止咳的作用。

五、美容养颜

爱美女性平时在日常生活中多喝一点儿柠檬还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想要通过这喝柠檬水来美白的话,千万不要在夏季天气炎热的白天喝,因为柠檬可以感光如果白天喝柠檬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皮肤越来越黑,喝柠檬水佳的时间就是在傍晚的时候日光没有那么强烈的时候。

但是不要在睡觉之前喝柠檬水,因为睡觉之前喝柠檬水对肠胃来说是一种负担。喝完柠檬水之后一定要刷牙,不然的话容易腐蚀牙齿,长蛀牙。

柠檬的吃法

直接生吃

(1)切掉柠檬的顶部和尾部,剥柠檬皮。 柠檬切瓣,放入碗中,可加糖和蜂蜜。可加入沙拉、水果鸡尾酒或其他菜里。

切掉柠檬的顶部和尾部

(2)每天上午起床,柠檬切半,可以用勺子刮出汁,或者用榨汁器榨汁,直接兑水喝下。

(3)使用新鲜柠檬汁。有很多方法可以在日常饮食中使用新鲜柠檬汁,包括:

将它添加到冰沙,撒在鱼和肉上,加入沙拉中,在烘焙食品中加入柠檬汁。

(4)如果想要少摄取糖类的话,也可以和酸奶混在一起吃。

(5)油炸食品中加柠檬,有助于帮助柠檬在体内吸收的油的分解,也可以改善不同的口味。

柠檬水

(1)制作糖浆:等量的糖和水用小火加热熔化,糖完全溶解后从锅中取出并冷却。

1/2页
柠檬的吃法柠檬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