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芒果的好处 想不到吃这种水果能够保护视力

芒果是常见的水果之一,平时多吃一点芒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芒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非常美味,不过食用芒果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会详细的介绍一下芒果。

芒果的好处

保护视力

平时多吃一点芒果对我们的眼睛有很多好处,主要是因为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同时含有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我们要知道维生素A对眼睛来说很重要,它能促进润滑黏液的分泌,在平时吃芒果有益于视力,还能润泽肌肤。

多吃一点芒果对我们的眼睛有很多好处

增强免疫力

芒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E/C、胡萝卜素、糖类这些物质都是人们需要的营养物质,并且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被誉为“热带水果之王”,适当的吃一点芒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抗衰老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吃芒果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主要是因为芒果中的加芒果甙物质具有明显的抗氧化能力,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增加细胞的活力,延缓细胞衰老,并且能够保持我们皮肤的弹性,防止产生皱纹。

美容护肤

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以清除细胞自由基,同时具有较好的清血管能力,能够有效防止色素沉着,是女性朋友的美容佳果。

降血脂

芒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清自由基的功效,所以常吃芒果不但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C,还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很有帮助。

预防癌症

芒果中含有芒果酮酸、异芒果醇酸及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抗癌作用。美国有研究人员发现,芒果中的多酚提取物对肺癌、前列腺癌及白血病有一定作用,而对乳腺癌和结肠癌非常有效。

芒果中含有芒果酮酸、异芒果醇酸及多酚类化合物

预防便秘

芒果中丰富的纤维素,能增进肠胃蠕动,促进排便,有清理肠胃的功效,对防治便秘有一定好处。

防晕车

芒果有止呕止晕的作用,古时凡漂洋过海者都会随身携带一些芒果以缓解晕船症状。

止孕吐

有些女性孕早期孕吐严重,这时不妨吃一些芒果,清香酸甜的芒果不但能提振食欲,还可以防吐、止吐,对减轻孕期不适很有帮助。

芒果的吃法

一、香芒糯米糍

1/2页
芒果的吃法芒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