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山楂的好处 这个食物能够帮你清肠排毒

山楂是一种常见的食物,深受人们的喜欢,吃山楂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我们知道在生活中山楂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非常美味,不过食用山楂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楂的好处

1.清肠排毒

在平时的生活中如果多吃一点山楂,可有效起到清肠排毒的作用。因为我们每天摄取的食物比较多,就会在人体内产生毒素,如果不注意及时清除的话势必会影响人体健康。山楂中含有大量的果胶,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肠道中的垃圾。

平时的生活中如果多吃一点山楂

在平时如果我们的饮食量增大了,还有一些人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大量的运动,或是不喜欢运动的朋友,这样肠胃的蠕动就会减少。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出现有便秘的情况,这个时候适当的吃一点山楂可以做到润滑肠道的作用。

2.增强免疫力

有一些人在平时总是会出现感冒的情况,这个和自身的免疫力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我们想要提高自己的免疫力,那么就应该多吃一点山楂,在这种水果中含有大量丰富的黄酮类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

流感高发的季节,这个时候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会导致风寒感冒。这个时候多吃些山楂,是是简单易行的增强人体抵抗力的方法。

3.防治心脑血管病

各种心脑血管的患者。要想更好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在这个时候也可以适当的多吃些山楂,其中所含有的胡萝卜素、山楂素以及三萜类烯酸和黄酮类营养物质具有舒张血管、加强和调节心肌的作用,从而起到降低血压和血清胆固醇的目的。

这些对心脑血管疾病和高血压患者都有着很好的食疗功效,适当的多吃些山楂可有效降低这类人群的发病率。

4.帮助消化

很多人经常会出现有消化不良的情况,在这个时候更应该适当多吃些山楂。我国中医指出山楂性微温味酸甘,具有非常有效的健胃消食作用,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明显。因此在感觉消化不良以及腹胀情况时,可以适当多吃些山楂。

很多人经常会出现有消化不良的情况

山楂的吃法

【山楂罐头、山楂酱】

食材用料:山楂去核后500克、水900克、冰糖200克、盐适量

制作过程

1、首先我们先将山楂清洗干净,同时准备好一个去核器,没有的话,可以用粗口吸管。

2、另外准备一个盆,放入适量的盐,混合成盐水,待用。

3、将清先干净的山楂边去核边放入前面我们备好的盐水盆中,防止山楂氧化变色,如图所示。

4、准备好老冰糖,如果糖块太大,好将其砸碎点。

5、不锈钢锅中,放入水,放入老冰糖。

1/2页
山楂的吃法山楂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