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西瓜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竟能能消炎降压

西瓜是常见的水果之一,它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身体带来多种好处,西瓜在生活中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受人们的喜欢,不过我们知道吃西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一下西瓜。

西瓜的功效

西瓜可以生津止渴解暑

我们应该知道西瓜算是一种盛夏水果,夏季天气炎热,这个时候人们总是会出现头晕,胸闷,疲劳等等的症状。如果在这个时候我们吃一块冰凉又甘甜多汁的西瓜就能轻松驱散暑气,会让整个人感觉瞬间清爽了很多。

西瓜可以生津止渴解暑

西瓜利尿消炎降压

西瓜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人体需要的盐、酶和大量葡萄糖、果糖、蔗糖。钾盐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消除肾炎的症状,酶可以将不可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性蛋白质,这样就能够增加肾炎患者对蛋白质的需求。

西瓜能美白嫩肤消水肿

西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有机酸,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美白皮肤。并且西瓜种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容易被肌肤吸收,不仅可以补充面部皮肤水分,还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紫外线。由于西瓜含有大量水分,能够消除身体水肿的症状。

西瓜皮可以补水祛斑

将吃剩的西瓜皮切成薄片,贴于面部,做成西瓜面膜,用手轻轻摩擦,就可以达到祛斑补水的效果。

西瓜皮可以调成凉菜

我们吃西瓜的时候可以把西瓜切开成两半,然后用勺子把西瓜瓤挖出来,剩下西瓜皮,不要挖的太狠,留一点肉,然后把西瓜皮切成块,用刀子把皮和剩下的肉分开,用水冲下,切成条形的,然后拌下也是极美的。

西瓜降血压

西瓜还含有能使血压降低的物质,因此,血压高的女性经常吃西瓜,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功效。

西瓜还含有能使血压降低的物质

西瓜皮去油污

西瓜皮中还含有一种粗脂肪,能有效地溶解油污达到去污的效果。餐桌上有油污时还可以利用吃剩的西瓜皮清洗。

西瓜的吃法

1.西瓜披萨

切出一块圆圆的西瓜,厚度二三厘米左右

然后在西瓜的表面放上各种水果块

菠萝、猕猴桃、葡萄

选择你喜欢的就好~

在水果表面倒入适量的酸奶

1/2页
西瓜的吃法西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