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牛油果的好处 吃这种水果促进脑部发育

3、放入牛油果,放入蒸锅

4、蒸熟后取出,浇上香油即可

二、牛油果蔬菜沙拉

牛油果蔬菜沙拉主要以牛油果、紫包菜、洋葱等为材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牛油果去皮去籽洗净切块,洋葱切丝,彩椒切丝

牛油果去皮去籽洗净切块

2、准备一只小碗,放入调味料拌匀制成酱料

3、把切好的牛油果、洋葱、彩椒倒入碗中

4、放入酱料搅拌均匀即可

牛油果的禁忌

过敏者不可食用

牛油果是热带的水果,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蛋白质,蛋白都是植物蛋白,还含有部分异体蛋白,这种蛋白质对人体有刺激性,因此,过敏性体质的人不适合吃牛油果,以免出现过敏症。

牛油果是热带的水果

肥胖者不宜多吃

牛油果有一定的减肥作用,但这种效果仅仅在少量食用时才会有效,牛油果毕竟属于高脂肪食物,在食用太多时果肉中的不饱和脂肪酸会转化为脂肪囤积在体内,时间长了容易引起肥胖现象。

消化功能不佳者不宜多吃

牛油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大多属于植物蛋白,这种蛋白质不是很好消化,因此,消化功能欠佳的人不宜多吃,以免出现腹泻、腹胀等症。

晚上不宜吃

牛油果热量和脂肪含量都很高,晚上食用容易发胖。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牛油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牛油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牛油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在预防一些疾病方面还有不错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水果。

2/2页
牛油果的吃法牛油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