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香蕉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让心情变美丽

香蕉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它具有很多的功效,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好处。生活中香蕉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香蕉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大家了解吗?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香蕉的功效

帮助减肥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吃香蕉是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的,我们应该知道香蕉的卡路里很低,而并且它含有的纤维又是特别高的,吃几根香蕉就饱了,在平时我们可以把香蕉当做早餐吃,这样可以增加饱腹感,香蕉对减肥还有效。

吃香蕉是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的

促进消化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一般是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的,并且它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胃蠕动,这样就可以帮助肠胃促进消化了,对于消化不良者可以吃几根香蕉,在平时多吃一点香蕉可以改善我们便秘的情况。

安神作用

香蕉在安神方面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香蕉中含有羟色胺,羟色胺对人体比较重要,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不良的情况,安神,有些心理医生会建议患有抑郁症的人,每天吃一根香蕉,能够改善心情。

延缓衰老

香蕉不仅具有安神养眠的作用,而且还能够预防肌肉松弛,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对于经常熬夜加班、工作压力大的年轻人,可以常吃些香蕉。

消毒作用

香蕉还具有消毒的作用,而且还能够充饥,在饿了的时候,可以吃根香蕉,能够补充能量。

副作用

凡事过犹不及,香蕉是一种寒性水果,如果长期食用过量的香蕉,那么将会引起胃痛等症状。

香蕉是一种寒性水果

香蕉的吃法

香蕉冰棍

食材:香蕉

用那种熟透的非常甜的香蕉,切段,插上牙签,放冰箱冷冻。裹上一层酸奶再放进冰箱口味也不错哦

这个貌似不怎么适合现在吃,不过留着夏天吃也可以哦

糖果香蕉

食材:香蕉1根、馄饨皮50g、油适量

1、香焦去皮,切小段,分十字切开

1/2页
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香蕉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