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菠萝的好处 这个水果解油腻效果非常好

菠萝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了,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菠萝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好处。关于菠萝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大家知道吃菠萝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菠萝的好处

1、促进消化 缓解油腻

菠萝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两种可以帮助我们肠胃促进胃消化和吸收蛋白质的物质,一种物质叫做菠萝沅酶,另一种物质是菠萝蛋白酶。平时如果我们吃了很多的肉类食物或是吃的过于油腻,吃菠萝可以缓解油腻哦。

菠萝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2、止渴

菠萝内含营养物质丰富,它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多种有机酸和水分等,这些物质可以为我们生活名活动提供需要的营养素,所以平时吃一点菠萝能够缓解疲劳,而且还能起到解暑止渴的作用。

3、抗血栓

菠萝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疾病的,它含有的菠萝蛋白酶能够帮助我们快速的溶解纤维蛋白和蛋白凝块,这样就能够降低血液中的粘稠度了,所以菠萝对抗血栓是有一定的效果的,平时多吃一点菠萝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

4、利尿消肿

菠萝中含有较高的糖分,而这种糖分却不易在体内转化为脂肪。菠萝中的糖分有渗透性利尿的作用,另外菠萝中的一些酶类物质对利尿消肿也有一定的作用。

5、消除感冒

如果你出现了发烧、咳嗽等感冒症状,除了去医院看病之外,在休息之余不妨吃一块菠萝。因为菠萝具有降温作用,对于嗓子的消炎有一定的作用。而自古以来,人们都有吃菠萝来减轻感冒症状的传统。

菠萝的吃法

菠萝咕噜肉

主料:菠萝、里脊肉、青椒、红椒

菠萝、里脊肉、青椒、红椒

辅料:盐、糖、料酒、白醋、胡椒粉、淀粉、蛋清、姜、蒜、番茄酱、油

1、菠萝切小块,放入淡盐水中浸泡;青红椒洗净、去蒂,切片

2、里脊肉洗净、去筋,切小块,加入料酒、黑胡椒粉和少量盐抓匀,腌制大约15分钟

3、给肉块挂浆,以肉均匀地裹上一层淀粉糊。锅烧放油烧至六成热,将肉块一块块下锅中炸制肉片表面稍微变黄,捞出控油

4、将炸好的肉,再次倒入高温的油锅内复炸,待肉表面颜色呈金黄色时迅速捞出控油

5、取一小碗,放入番茄酱、白醋、糖、盐、料酒、水淀粉调成汁

6、将炸好的肉,再次倒入高温的油锅内复炸,待肉表面颜色呈金黄色时迅速捞出控油

1/2页
菠萝的吃法菠萝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