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哈密瓜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让晒斑远离你

哈密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好处。生活中哈密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哈密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哈密瓜的功效

保护视力

已经有研究表明了,哈密瓜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对我们的眼睛有很大的帮助,在平时我们多吃一点哈密瓜可以降低患白内障的风险。哈密瓜富含的类胡萝卜素能够帮助我们加强视网膜对紫外线的过滤,预防眼睛老年性黄斑的产生。

哈密瓜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

预防贫血

哈密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哈密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十多种矿物质,其中含铁量相对要高出很多,在平时多吃一点哈密瓜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造血功能,可以防治贫血。

预防晒斑

我们应该知道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如果收到了紫外线的伤害,对我们的皮肤有重创,如果我们长时间的收到紫外线的侵害,肌肤就会出现皱纹、松弛、微血管浮现等多种问题。平时多吃一点哈密瓜可以缓解这个问题。

增强免疫力

哈密瓜可以增强白细胞活性,帮助人体构建一个更好的免疫系统。白血球细胞是人体的天然防御机制,防止异物攻击健康细胞,此外,它还能消除来自身体的真菌攻击。

生津止渴

哈密瓜是夏天消暑的水果,如果常感到身心疲倦、心神焦躁不安或是口臭,食用哈密瓜都能有所改善。

预防心血管疾病

吃哈密瓜有益于心血管健康,哈密瓜的抗凝血性能降低血液粘度,防止血液凝块的形成。哈密瓜含有钾元素,有助于输送氧气到心脏,调节体内的水平衡,还可以预防动脉硬化和动脉粥样硬化。

吃哈密瓜有益于心血管健康

预防胎儿畸形

吃哈密瓜可以预防小孩子神经畸形,因为哈密瓜里面含有丰富的叶酸,所以对于孕妇和胎儿都是很有益的水果。

舒缓神经

哈密瓜富含的钾离子能增加脑部血液供给,充分的氧气供应使人神经感到放松和注意力集中;超氧化物歧化酶具有调节中枢神经,调控焦虑情绪的作用。

减肥利便

哈密瓜是减肥的上乘水果,哈密瓜所含的热量非常低,脂肪的含量也很低,但是它却具备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哈密瓜性质偏寒它具有利便、益气、清肺热止咳嗽的功效,适用于肾病、贫血、便秘者、胃病和咳嗽痰多的患者。

美容养颜

1/2页
哈密瓜的功效哈密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