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木瓜的好处 多吃这种水果让你代谢加快

做法:木瓜切成块,连同牛奶、蛋黄一起打成汁,再加入柠檬汁及蜂蜜,以使果汁更入口。本品若加上一点威士忌酒,味道更好。可作为正餐饮用。

功效: 木瓜味甘,性平微寒,功能助消化,健脾胃,润肺、止咳、消暑解渴。蜂蜜則生能清热;熟则性温,能补中,甘而平和,能解毒;柔而濡泽,能润燥。舒筋去湿,滋润五脏,而对十二指肠溃疡,咳嗽、吐泻亦具食疗作用。

木瓜汁

材料:木瓜360克,鲜牛奶两杯,白砂糖适量,碎冰块适量。

木瓜360克,鲜牛奶两杯,白砂糖适量

做法:1、选取新鲜熟透木瓜,去皮、去核,切成大块状,备用。

2、将木瓜块、鲜牛奶、白砂糖及适量碎冰一齐放入果汁机中,打碎成浓汁,即可饮用。

功效:润肤养颜。

木瓜果盘

把八成以上熟木瓜切开数瓣,去皮,刮瓤,切成鲜果盘。口感软滑、多汁,又香又甜。如果一次吃不完,剩下的部分好不要去皮、刮瓤,可用保鲜纸包上放入冰箱冷藏,几天内尽快吃完。不要冷冻保存,以免口感不好。部分经过冬寒的木瓜可能会略带苦味,是正常现象,敬请安心食用。

木瓜牛奶椰子汁

材料:木瓜1/2个,鲜奶250cc,蜂蜜1大匙,椰子汁50cc,碎冰块1/2杯。

做法:木瓜去皮对剖、去籽、切块,将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机搅拌约30秒,即可倒出饮用。

功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能有效恢复疲劳,对消化不良者也颇有助益。

木瓜的禁忌

1.木瓜虽好不能多吃

木瓜中含有番木瓜碱,番木瓜碱经过提纯后大量服用,有中枢神经被麻痹的可能,人体会产生轻微的中毒症状,当然,适量食用木瓜并不会中毒,反而能对抗结核杆菌以及各种寄生虫,有抗菌杀虫的作用。

木瓜中含有番木瓜碱

2.孕妇不宜食用木瓜

原因还是木瓜中的番木瓜碱,因为番木瓜碱可能会引起孕妇的子宫收缩, 食用后产生腹痛感,不过不会对腹中胎儿的生长带来伤害。

3.过敏体质患者慎食木瓜

皮肤过敏的人食用木瓜,可能会造成病情加重,如果接触或者食用木瓜产生皮肤过敏的症状,请及时就医。

4.木瓜不宜与油炸食品一起食用

木瓜不可与油炸食物一起吃。容易引起肠胃不适,严重者可能导致腹泻、呕吐等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木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木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木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了,在预防疾病方面还有不错的功效。

2/2页
木瓜的吃法木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