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猕猴桃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竟能降低胆固醇

猕猴桃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猕猴桃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猕猴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猕猴桃的功效

降胆固醇

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果胶,我们应该知道果胶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帮助我们降胆固醇和降低心血管等疾病发病率。而猕猴桃中含有的果胶是在果肉和果皮相接的地方,所以说猕猴桃的外皮其实也是有使用价值的哦。

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果胶

帮助消化

消化不是很好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猕猴桃,猕猴桃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还能够降低胆固醇,从而促进人体的消化。能够帮助我们清理身体中的有害物质,减少便秘的出现。

降低血脂

猕猴桃对于胆固醇在动脉中的沉积有很好的抑制作用,进而预防动脉硬化,提高心肌功能,可以预防和治疗心脏病哦。

预防癌症

我们应该知道,现在癌症的发病几率可以说是越来越高了,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烧烤食物,这些食物是导致癌症的主要原因之一,猕猴桃含有的VC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它可以帮助我们抑制食物中的有害物质,可以降低癌症的发病率。

强健身体

猕猴桃中含有十分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滋补身体的佳品,能够很好地增强细胞的活性,帮助体内的新陈代谢,促进肌体机能的协调稳定,从而可以强身健体,对很多疾病特别是癌症的发生都能起到预防效果,还可以减缓衰老的速度。

猕猴桃的吃法

猕猴桃生食

【做法】:①取猕猴桃洗净,一切两半,用小勺挖果肉吃。吃得干净,不浪费,是边听音乐,边享用的感觉。

取猕猴桃洗净,一切两半

②猕猴桃洗净,去皮切块,用牙签叉食。多用于招待客人。如果是自家享用,可再淋上些酸奶,不但美味,营养也互补。

③猕猴桃洗净,去皮切大片,用榨汁机、打汁机等,调汁饮用。当然可随意、随季节、随体质添加辅料一起成汁饮用。

【作用】:调中理气,生津润燥,解热除烦。可用于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呕吐,烧烫伤等。但猕猴桃寒凉,有脾虚便溏、风寒感冒、疟疾、寒湿痢、慢性胃炎、痛经等症者,不宜食用或过多食用。

猕猴桃熟食

【做法】:猕猴桃洗净,去皮切小块,置于碗中,放入冰糖或蜂蜜,上锅蒸至熟烂,取出放凉,即可食用。

1/2页
猕猴桃的功效猕猴桃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