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柠檬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竟能改善肺部

柠檬酒

柠檬放在酒中喝。

柠檬可乐

切片放在可乐中喝。不能放在雪碧中喝,因为雪碧就是棕檬水。

烹饪有膻腥味的食品

可将柠檬鲜片或柠檬汁在起锅前放入锅中,可去腥除腻。

可将柠檬鲜片或柠檬汁在起锅前放入锅中,可去腥除腻

腌制

柠檬洗净擦干,玻璃瓶洗净晾干,柠檬切片,放一片柠檬铺一层糖的摆在玻璃瓶里,糖可以多一点,好吃,密封一个星期腌制。

柠檬的禁忌

柠檬与螃蟹同食会损伤肠胃

相克原因:柠檬中含有大量的果酸,螃蟹中含有丰富的Pr,二者同食,Pr会在果酸的作用下凝固,使食物中的营养价值降低,导致肠胃受损。

健康提示:柠檬中含有大量的柠檬酸盐,能阻止肾结石形成,把已成的结石溶解掉。

柠檬与牛奶同食会使胃肠不适

相克原因:柠檬中含有大量的果酸,牛奶中含有丰富的Pr,二者同食,果酸与Pr结合,会产生凝固物质,影响消化吸收,引起肠胃不适。

健康提示:柠檬中含有大量的酸,胃溃疡患者和胃酸过的者不宜食用。

柠檬中含有大量的酸

柠檬与虾同食导致胃肠不适

相克原因:柠檬中含有较多的果酸,虾中含有丰富的Pr,二者同食,会降低营养价值,使Pp凝固,引起胃肠不适。

健康提示:柠檬能缓解Ca2+促进血液凝固的作用,因此能够有效防止高血压和冠心病。

柠檬与黄瓜同食会破坏维生素C

相克原因: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黄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分解酶,二者同食,降低营养价值。

健康提示:柠檬是一种天然的美容食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淀,有较好的美白功效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柠檬的功效,是不是没有想到柠檬还有这些好处,喜欢吃柠檬的朋友,可以将柠檬做成上面提到过的食物,食用后能够帮助身体减少疾病的发生,对于保护呼吸系统方面也有不错的功效。

2/2页
柠檬的吃法柠檬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