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梨子的功效 这种水果帮你润肺止咳

梨子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深受人们的喜欢,梨子具有很多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梨子的吃法有很多,可以预防多种疾病。不过我们应该知道吃梨子是有一些禁忌的,对梨子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梨子的功效

1、雪梨富含维生素等微量元素,有助于美容

梨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特别是雪梨,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像是钾,碳水化合物, 镁, 钙,磷等,还有人体生命活动需要的纤维素,钠,维生素,蛋白质等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同时也有助于美容。

雪梨富含维生素等微量元素,有助于美容

2、雪梨能治风热和解毒

其实在平时多吃一点雪梨可以帮助我们清热解毒,我们应该知道梨子本身味甘性寒,它含有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等,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消除火气,具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之功效,如果我们有上火的情况出现,可以多吃梨子。

3、雪梨能润肺

现在的很有医学都有证明了,梨确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如果我们患有一些呼吸系统疾病,或是到了二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因为这些疾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等问题,吃一点梨子可以有效的缓解这个症状。

4、梨又有降低血压和养阴清热的效果

高血压、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处。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还可以做成汤和羹。但是梨性寒,一次不宜多吃。尤其脾胃虚寒、腹部冷痛和血虚者,不可以多吃,多吃易伤脾胃。

5、雪梨能对某些药物进行调味

它的功效主要是用来调味,因为川贝母是很苦的。专家解释说,这里治疗的是热症,所以使用了冰糖。一般治疗寒症,比如痛经,就要用红糖,红糖是温热的。

梨子的吃法

一、冰糖炖梨——清火、润肺、美容养颜、降火

食材:雪梨1个、冰糖适量

雪梨1个、冰糖适量

做法

1.雪梨一个,洗净,去皮,切去顶部当做盖子,再借助小刀和勺子挖除中间的核。

2.把冰糖放入中间,盖上盖子,把处理好的雪梨放入深盘或深碗(蒸好的梨会流出很多甜汤,好选深一点的容器来蒸)

3.后放入蒸锅隔水蒸1个半小时至2个小时,让梨完全软化就可以了。很简单很好吃~

4.觉得挖空梨核麻烦,可以把梨洗净后去皮去子,切成大块,放入碗中,加入冰糖,再入蒸锅蒸软就可以了。可以用蒸盅或是砂锅盛梨块,也可以用电饭煲来蒸,随你喜欢~

二、红枣银耳炖雪梨——堪比燕窝的美容佳品

食材:红枣 数颗、银耳 100克、雪梨 1个、冰糖 50克

1/2页
梨子的功效梨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