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梨子的功效 这种水果帮你润肺止咳

做法

1.将银耳朵泡软洗干净,撕成小朵,将大红枣1切两半,将梨洗净切块。

2.干净的沙锅中倒入2/3的水,加入银耳、红枣、梨、盖上盖子、大火烧开。

3.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并且将盖子侧开一条缝,小火炖30分钟。

4.2分钟后加入冰糖,煮至冰糖融化,关火,晾凉即可食用。

加入银耳、红枣、梨、盖上盖子

三、冰糖烤梨

食材:梨1个,冰糖适量

做法

1、将梨洗净,切成四瓣后挖去中间的芯,再将四瓣合起来用牙签固定住,放入碗中,放入烤箱中200℃烤1小时,取出后拆去牙签;

2、放入冰糖后,把有皮的一面朝上放好,覆盖保鲜膜,静置2小时等出水;

3、出水之后,盖上锡纸,200°烤制1小时,把皮剥掉淋上糖浆后即可食用。

梨子的禁忌

1、梨性偏寒助湿,多吃会伤脾胃,故脾胃虚寒、畏冷食者应少吃。

2、梨含果酸较多,胃酸多者,不可多食。

梨含果酸较多,胃酸多者,不可多食

3、梨有利尿作用,夜尿频者,睡前少吃梨。

4、血虚、畏寒、腹泻、手脚发凉的患者不可多吃梨,并且好煮熟再吃,以防湿寒症状加重。女子有经来潮期间以及寒性痛经者忌食生梨。

5、梨含有糖量高,糖尿病者当慎。慢性肠炎、胃寒病患者忌食生梨

6、梨含果酸多,不宜与碱性药同用,如氨茶碱、小苏打等。

7、用以止咳化痰者,不宜选择含糖量太高的甜梨。

8、梨不应与螃蟹同吃,以防引起腹泻。因梨味甘,微酸,性寒,而蟹味咸,性寒,具有微毒。二者皆为冷利之品,同食伤肠胃。

9、吃梨时喝热水、食油腻食品会导致腹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梨子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梨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梨子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呼吸系统,是很好的水果。

2/2页
梨子的功效梨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