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榴莲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能够增强体质

榴莲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榴莲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榴莲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我们应该知道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对榴莲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榴莲的功效

滋补身体

榴莲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多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我们应该知道榴莲的果肉中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维生素、叶酸、氨基酸等物质,可以为我们的提供生命活动需要的营养物质,食之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和营养,缓解体虚,增强机体抵抗力。

榴莲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水果

缓解痛经

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榴莲,特别是经常出现痛经的女性朋友,我们要知道榴莲性热,具有活血散寒的作用,能够改善身体的血液循环,促进体温上升,在生活中有宫寒,或是经常出现腹部疼痛的女性要多吃榴莲,它是寒性体质的滋补佳品。

增强免疫力

榴莲的营养物质含量丰富,它含有多种基酸,并且种类齐全,这些氨基酸中包含了人体必需的8中氨基酸。氨基酸是蛋白质组成的基本单位,与我们的免疫系统有很大的关联,适量食用榴莲有助于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对人体有好处。

消炎抗水肿

现代医学实验表明,榴莲汁液及果皮中含有的蛋白水解酶能够促进体内纤维蛋白水解并溶解血液凝块,可以帮助改善血液循环,从而消除炎症和水肿。

预防便秘

榴莲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成分能够刺激肠胃蠕动,吸附肠道中的有害物及代谢物并排出体外,有效缩短排便时间,防止便秘的发生。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莲后要多喝水,或者食用含水量较高的食物,否则榴莲中的纤维素会吸收肠道中的水分,反而引起便秘。

促进消化

榴莲气味特殊,有人认为“臭气熏天”,有人则认为香气馥郁,而这种气味却具有开胃、促进食欲的功效。此外,榴莲中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

预防高血压

榴莲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钾的含量尤其丰富,它能够调节体内细胞渗透压和体液酸碱平衡,对因为钠摄入过量导致的高血压有降血压作用。

榴莲富含多种微量元素

美容养颜

榴莲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其中的维生素A能够维持上皮细胞健康,可以让皮肤保持柔软细嫩,防止皱纹发生;而维生素B则参与氧化还原反应,能够消除皮肤细纹和斑点;维生素C出色的作用就是美白淡斑,从而让肌肤保持洁白细腻有弹性。

榴莲的吃法

榴莲酥

用料

1/2页
榴莲的功效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