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葡萄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身体不会疲劳

葡萄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葡萄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葡萄的禁忌是什么吗?想要了解葡萄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葡萄的功效

1、葡萄有抗疲劳的功效:葡萄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像是矿物质钙、钾、磷、铁、蛋白质还有各种人体需要的维生素,并且它含有氨基酸的种类也比价多,平时多吃一点葡萄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神经衰弱等问题。

葡萄有抗疲劳的功效

2、葡萄有补血的功效: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吃葡萄是可以帮助我们补血的,我们可以把葡萄制成葡萄干,这样它的含糖量和含铁量都会有所提高,患有贫血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从中医的角度来看,葡萄有舒筋活血、开胃健脾、助消化等功效。

3、我们应该知道,葡萄是有很好的药用价值的,并且它还可用于食疗:在平时如果我们出现头晕、心悸、脑贫血时,每天适当的饮用葡萄酒2-3次,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身体虚弱的朋友在平时多吃一点葡萄能够帮助缓解不适的症状。

4、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葡萄还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5、葡萄可用来酿酒:然而,葡萄的巨大经济价值主要在于酿酒,全世界80%的葡萄都用于酿酒。但是,随着人们保健意识的增强,消费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葡萄被酿成果汁,成为味美多效的营养保健果品。其不但能治疗多种疾病,直接饮用葡萄汁还有抗病毒的作用。

6.缓解低血糖: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的被人体吸收。当人体出现低血糖时,若及时饮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状缓解。

7.预防血栓:法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8.抗衰老:葡萄籽可说是真正的抗氧化巨星。抗氧化是搞老化的方法,因此,葡萄籽能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让您永葆青春。

9.有助康复:葡萄中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芦醇),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葡萄汁可以帮助器官植手术患者减少排异反应,促进早日康复。

葡萄的吃法

一、西式泡葡萄

主料:玫瑰香甜葡萄10千克。

玫瑰香甜葡萄10千克

调料:白糖1500克,醋精150克,桂皮10克,丁香15克,清水10千克。

做法

1、将带白霜的新鲜成串的玫瑰香甜葡萄择去破皮、小粒者,轻轻码入消过毒、刷净的搪瓷桶内。

2、将锅刷净,下入清水,加入桂皮、丁香煮10分钟出香味,下入白糖烧开,打去浮沫,盛入容器内,调入醋精晾凉,注入桶内,淹没过葡萄,盖上桶盖,放入冷库保鲜室,以3℃-5℃腌制3-5天即成。

二、冰冻葡萄

主料:葡萄

1/2页
葡萄的功效葡萄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