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榴莲的好处 这个水果帮你消炎抗水肿

榴莲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榴莲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的营养物质含量比较丰富。生活中榴莲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榴莲的好处

滋补身体

榴莲的营养物质含量比较丰富的,它的果肉中富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叶酸、氨基酸等物质,并且它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在平时多吃一点榴莲可以为我们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和营养,能够有效的缓解体虚,增强机体抵抗力。

榴莲的营养物质含量比较丰富的

缓解痛经

榴莲是热带水果,它本身性热,适当的吃一点能够帮助我们活血散寒,并且它在改善血液循环方面的功效很好,可以促进体温上升,患有痛经的朋友在平时应该适当的吃一点榴莲,这个食物对于缓解痛经有偶很好的效果,是寒性体质的滋补佳品。

增强免疫力

平时多吃一点榴莲可以帮助我们增强体质,主要是因为榴莲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并且种类齐全,包括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我们应该知道氨基酸是人体蛋白质的组成单位,与机体免疫密切相关,适量食用榴莲有助于提高人体抗病能力。

消炎抗水肿

现代医学实验表明,榴莲汁液及果皮中含有的蛋白水解酶能够促进体内纤维蛋白水解并溶解血液凝块,可以帮助改善血液循环,从而消除炎症和水肿。

预防便秘

榴莲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成分能够刺激肠胃蠕动,吸附肠道中的有害物及代谢物并排出体外,有效缩短排便时间,防止便秘的发生。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莲后要多喝水,或者食用含水量较高的食物,否则榴莲中的纤维素会吸收肠道中的水分,反而引起便秘。

榴莲的吃法

1.榴莲壳煲排骨

材料:排骨一斤,榴莲壳半个,盐少许。

排骨沸水氽一下。用刀将榴莲壳上的白瓤割下来,切成小块。将排骨和榴莲瓤一起放进高压锅里,大火,上气后十分钟就可以,出锅时加点盐即可。汤汁为奶白色的,有淡淡的榴莲味。

2.榴莲壳乌鸡汤

材料:乌骨鸡1只、榴莲壳100克、枣(干)5个、食盐适量、姜适量。

乌骨鸡1只、榴莲壳100克

乌鸡清洗干净,斩成大件;榴莲壳切块;红枣去核;生姜切片。把乌鸡放进汤锅,加入10碗清水。大火煮开,撇干净血沫。放入榴莲壳、红枣、姜片。大火煲至水开后,继续大火10分钟,转中小火煲2个小时,放盐调味即可。

3.榴莲壳玉米大骨汤

材料:榴莲壳、猪骨、玉米、葱段、姜片

榴莲壳洗净,取出紧贴外壳的那层,待用。猪骨焯烫一下,放入冷水中冲洗干净杂质,沥干水分待用。把所有材料放入煲中,放入足够的水,大火煮沸。转小火继续煮1小时左右,关火,放入盐调味即可。

1/2页
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榴莲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