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水蜜桃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贫血不再出现

水蜜桃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在生活中水蜜桃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水蜜桃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比较详细的介绍哦。

水蜜桃的功效

1、水蜜桃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在平时多吃一点可以帮助我们利尿通淋,退黄消肿。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水蜜桃中含有条酚,具有利尿作用,能够帮助我们去除水汽,消肿满,医治黄疸、淋证等。同时水蜜桃可以帮助我们调理胃部的功能。

水蜜桃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2、水蜜桃能抗贫血,患有贫血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我们要知道水蜜桃中含有的铁元素是比较多的,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血液的生成,在各种水果中仅次于樱桃。铁元素会促进血液的生成,所以食桃具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的能力,可防治因缺铁引起的贫血。

3、水蜜桃在预防癌症方面有很好的功效,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桃仁中所含苦杏仁成的水解产物氢氰酸和苯甲醛,这个物质对癌细胞有抑制效果,而氢氰酸和苯甲醛的进一步代谢产物,可以帮助癌症缓解减少病痛,是一种很好的水果。

4、水蜜桃能抗血凝药理研究表明,桃仁的醇提取物能提高血小板中(AMP)水平,抑制血小板聚集,显示具有一定的抗血凝作用及较弱的溶血作用。

5、水蜜桃能止咳平喘桃仁中所含苦杏仁式、苦杏仁酶等物质,水解后对呼吸器官有镇静作用,能止咳平喘。

6、水蜜桃能抗肝纤维化,利胆桃仁提取物可扩张肝内门静脉,促进肝血循环及提高肝组织胶原酶活性,并可促进肝内胶原酶的分解代谢,对肝硬化。肝纤维化有良好的治疗作用。还能使肝微循环内红细胞流速增加,促使胆汁分泌。

水蜜桃的吃法

夏日清凉桃子汽水

材料

苏打水一罐、水蜜桃一个、柠檬一至两片、蜂蜜半小勺、薄荷四至六片、密封罐子

做法

1、桃子去皮切块,薄荷也洗干净(注意:苏打水先不要打开呦)

桃子去皮切块,薄荷也洗干净

2、把桃子块儿,薄荷叶,柠檬片,蜂蜜放进去罐子,然后在打开苏打水倒入罐子里面,立马盖上盖子避免小气泡跑了哈~

3、放进冰箱冷藏8小时以上,中途千万不要打开哈,不然会影响口感呦~

鲜榨水蜜桃汁

材料

水蜜桃1/3个

做法

1.水蜜桃用清水洗净。

2.去皮,以果汁机打汁即可。

桃子酒

1/2页
水蜜桃的功效水蜜桃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