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荔枝的功效 常吃这个食物帮你增加食欲

荔枝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因为甜美可口深受人们的喜爱。荔枝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荔枝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荔枝的食用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荔枝的功效

(1)美容养颜

生活中多吃一点荔枝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我们要知知道,荔枝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的体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这些物质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血液循环,防治雀斑的产生,并且荔枝中含有的蛋白质还能够使皮肤更加光滑有弹性。

多吃一点荔枝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

(2)促进食欲

在平时多吃一点荔枝能够让我们的更加有胃口,它在促进食欲方面有很好的功效。如果我们出现了食物不振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荔枝,不仅能够帮助补益脾胃还能有效促进食欲。另外吃荔枝还能有效止呃逆等不适。

(3)改善失眠

相信很多人应该想不到,吃荔枝能够帮助我们能预防失眠的出现,如果我们在平时有睡眠问题,那么多吃一点荔枝能够帮助改善失眠。荔枝含有的营养物质,能够为我们的大脑提供营养补给,有效帮助改善失眠、健忘、疲劳等等不适症状。

(4)增强免疫力

吃荔枝能够帮助增强身体免疫力。荔枝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能够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增强身体免疫力。而且荔枝还能够帮助止血止痛,具有一定的药用功效,能够有效滋补身体。

(5)降低血糖

吃荔枝能够帮助降低身体血糖。荔枝中含有的一种氨基酸能够帮助降血糖,是很适合高血糖、糖尿病患者进食的水果。

荔枝的吃法

1、用盐水浸泡荔枝

将新鲜的荔枝剥开外壳,保留荔枝的薄膜,放进盐水当中浸泡一个小时,可以有效减低荔枝的火气。

新鲜的荔枝剥开外壳

2、吃荔枝不宜过多

上段时间有个小孩空腹吃太多荔枝了,导致荔枝病差点没抢救过来。所以吃荔枝的时候一定要控制自己,好东西可以分多次吃,不要急于一时。大人一天好不要超过10粒,小孩3-4粒,千万不要过量。

3、吃之前先降火

很多人都知道吃荔枝会上火,所以这个时候要早有准备,可以准备好降火的凉茶,或者降暑的绿豆汤,是在是没有喝盐水一样可以降火,预防荔枝病。

4、荔枝的薄膜可以预防上火

我们很多时候剥荔枝的时候会看见一层薄膜,如果吃到嘴里会很涩,但是如果连薄膜一起吃掉会有降火的功效。

1/2页
荔枝的吃法荔枝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