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柠檬的功效 这种水果帮你促进伤口愈合

柠檬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在平时的生活中,关于柠檬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食用柠檬的禁忌是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柠檬的功效

1.润肠道

我们在早上喝一点柠檬水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润滑肠道,还能够帮助人体减肥。很多人不知道,其实柠檬可以说是很好的一种药用水果了,它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物质,对人体有滋补的功效。

喝一点柠檬水可以帮助我们润滑肠道

2.减肥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柠檬,它的减肥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柠檬性温、味苦、无毒,吃柠檬可以帮助我们止渴生津、祛暑安胎、疏滞、止痛等功能,柠檬在利尿,调剂血管通透性方面有不错的功效,适合浮肿虚胖的。

3.润肺

喜欢吸烟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柠檬,吸烟的人群他们的身体可能需要更多的维生素C。所以在平时我们可以适量的食用一些热柠檬加蜂蜜,这样做能够帮助我们治疗支气管炎和鼻咽炎,并且对于疾病的症状有缓解的效果,还能够起到润肺的功效;

4.去头屑

用柠檬是洗头可以有效的去除头屑,柠檬的酸度可以有效的起到放松头皮的作用,用柠檬水洗头可以让我们的头发恢复昔日黝黑的光彩;

5.清新口气

用柠檬水漱口也可以有效的杀死我们口腔当中的一些细菌,可以让我们的口气保持清新。但是不可以清洗时间过长,因为柠檬的酸性也很有可能会伤害到我们的牙齿;

6.促进伤口愈合

柠檬当中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的促进人体伤口的愈合,对于保持骨骼当中的营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维生素C还能够有效的抑制我们体内的炎症;

7.提高免疫力

柠檬水当中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帮助自身免疫提供的提升从而起到抗感冒的作用。柠檬水还能够帮助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对于提高我们自身的免疫力也有很大的帮助。

柠檬的吃法

方法一

材料:新鲜柠檬(3个)+蜂蜜(1瓶)

做法:柠檬洗净切片,一层柠檬一层蜂蜜,放入容器内。容器底部先铺了一层蜂蜜,上层的柠檬片多放些蜂蜜盖着了。没有加水,就是纯粹用蜂蜜腌制柠檬吧!容器盖上盖子,放入冰箱冷藏,工作就完成了!可以腌制很久呢,后柠檬就腌制成了蜜饯了,真是一举两得呀!(好一瓶蜂蜜分两个玻璃瓶做)

柠檬洗净切片,一层柠檬一层蜂蜜

作用:柠檬中的柠檬酸可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并有滋润作用,可以美白肌肤。

方法二

食材:柠檬3个,蜂蜜500克、盐适量。

1、用盐将柠檬表皮反复搓洗,这样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可以洗去柠檬表面的农药和腊。

2、用盐搓洗完后,好将盐水浸泡淹没过柠檬半小时,这样柠檬就基本洗干净了。

3、洗干净的柠檬捞出,用快刀将柠檬切成薄薄的片。

4、然后找来一个能够密封的容器或有盖子的容器,按照一层柠檬倒入一层蜂蜜的顺序放好,蜂蜜的量要超过柠檬。

1/2页
柠檬的吃法柠檬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