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榴莲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能够增强免疫力

榴莲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榴莲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在生活中榴莲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榴莲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榴莲的功效

1、滋阴壮阳

我们应该知道榴莲是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的,它本身的含糖量就是非常高的,并且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身体虚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莲,这样能够为我们做到滋补身体的效果,是一种很好的水果。

榴莲是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的

2、增强免疫力

榴莲中的氨基酸种类非常丰富的,除色氨酸外,还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在榴莲当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谷氨酸对人体来说是比较重要的,可以参与其合成代谢,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我么在平时多吃一点榴莲能够有效的提高免疫力。

3、治疗痛经

榴莲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在缓解痛经方面有不错的功效!因为榴莲是热性水果,它能够帮助我们的身体活血化瘀,减少痛经,特别适合体寒痛经怕冷的mm吃。榴莲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肠胃寒冷的症状,吃了它能够感觉到体温上升。

4、开胃促食欲

榴莲的特殊味道虽然争议很大,可你不知道吧!榴莲的营养价值还体现于这种特殊的味道中哦!这种馥郁的气味造就了榴莲的一大功效,就是开胃、促进食欲。

5、通便治便秘

榴莲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治疗便秘。但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莲治便秘可要多喝开水哦,不然,丰富的纤维没水可吸,吸肠道里的水分,那便便可就更困难了。

6、预防和治疗高血压

榴莲果中维生素的生理功能及对某些疾病的疗效作用是不可忽视的。榴莲果中还含有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其中,钾和钙的含量特别高。钾参与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能量的代谢及物质转运,有助于预防和治疗高血压。

7、防癌抗癌

榴莲果中维生素含量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都较高。大量研究证明,维生素A是人体必需的重要微量营养素,具有维持正常生长、生殖、视觉及抗感染的生理功能。人体需要维生素A维持上皮细胞组织健康、正常视力、促进生长发育;增加对传染病的抵抗力。

榴莲果中维生素含量丰富

榴莲的吃法

冻榴莲

一次吃不完,剩下的榴莲肉放到独立包装盒中,密封好放入冷冻室,隔天拿出来吃,纯天然的榴莲雪糕就大功告成了,味道醇厚,口感爽滑冰凉。

榴莲千层

鸡蛋,牛奶,面粉,黄油,制作成千层皮。榴莲肉打成泥,放入淡奶油和糖,搅拌成夹心,一次千层皮一次夹心,重叠12-15层之后,放到冰箱冷藏半个小时,拿出来切块食用,美美哒~

榴莲蛋糕

1/2页
榴莲的功效榴莲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