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柚子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竟能紧致皮肤

柚子是常见的水果之一,它酸甜可口被人们喜欢着。柚子本身是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在生活中柚子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柚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柚子的功效

1.祛除色斑

很多人都说柚子是一种很好的美容食物,其实这种说法是有一点道理的,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柚子能够为皮肤带来很多的好处。柚子具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可以祛除色斑的物质,比如各类的维生素。将它做成面膜敷脸就可以改善皮肤。

柚子是一种很好的美容食物

2.紧致皮肤

柚子可以帮助我们紧致皮肤,这个也是美容的一方面。柚子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处在一个比较好的状态,还有利于提高胶原蛋白的分泌量。这样我们的皮肤就会变得更加光滑了。具体可利用它的汁水加上蜂蜜,然后用来涂抹皮肤。

3.防止中风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柚子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中风出现的,柚子中含有的营养物质能够减少中风的情况,在平时如果我们经常吃柚子,可以减少一些慢性病发生的概率,能够帮助我们保护身体的一些器官,减少疾病对人体的伤害。

4.增强体质

它可帮助人体吸收钙、铁等元素。另外对于孕妇来说也有益处。其中含有叶酸,可防止贫血,还可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5.促进减肥

柚子是一种天然、无害的减肥水果。其中含有可以促进能量消耗的物质。可在饭前进食,大概十二个星期之后会初见成效。

6.治疗疾病

如心脏病,因为它具有保护心脏的功效。另外,它还有“柚皮素”,虽然含有一定苦味,但是可有效缓解糖尿病症状。

柚子是一种天然、无害的减肥水果

柚子的吃法

1、榨汁喝

番茄柚子汁

原料:柚子,番茄,薄荷叶

做法:取柚子肉,番茄洗净去皮,切成小块。将柚子肉,番茄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榨好后倒入杯中,加薄荷叶点缀即可。

砂糖橘柚子汁

原料:柚子,砂糖橘

做法:取适量柚子肉,砂糖橘果肉,一起放入榨汁机,榨成果汁,倒入杯中即可食用,喜欢甜一些就多放一些砂糖橘。

1/2页
柚子的吃法柚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