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香蕉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保护你的肠胃

香蕉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深受人们的喜欢,香蕉本身是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有的营养物质。在生活中香蕉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它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香蕉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蕉的功效

补充营养及能量: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香蕉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香蕉本身就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以及其他营养成份的,这些物质都是人体生命活动需要的营养,对人来说具有充饥、补充营养及能量的功效;

香蕉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

通便:香蕉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肠道中的一些物质,它本身属于寒性食物,在润肠通便方面有很好的功效,可治疗热病烦渴等症,现在很多人都会出现便秘的情况,有时候连续多天不通便就会去买一些香蕉来吃,其实香蕉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

保护肠胃:香蕉能够缓和胃酸对肠胃造成的刺激,保护胃黏膜;

降血压、缓解疲劳: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香蕉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身体疲劳的情况,香蕉中含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物质,并且它含有比较丰富的钾和鎂,钾可以帮助我们抑制血液的升高、肌肉痉挛;镁元素在缓解身体疲劳方面有很好的功效。

消炎解毒:香蕉果肉甲醇提取物对细菌、真菌有抑制作用,可消炎解毒;

安神镇痛:香蕉在人体内能帮助大脑制造一种化学成分叫做血清素,而血清素物质能有效刺激神经系统,给人带来欢乐、平静及瞌睡的信号,甚至还有镇痛的效应,所有喜欢把香蕉称之为快乐的食品

缓解失眠症状:长期处于失眠状态的人可以尝试在睡觉前吃些香蕉,会发现之后睡觉相对以前更加容易入睡了,实际上就是因为香蕉中的糖含量比较高,有一定的催眠的作用。

香蕉的吃法

香蕉豆沙春卷

食材:香蕉300g、豆沙馅200g、春卷皮适量、米网皮适量、面粉1勺

做法

1.准备材料:香蕉、豆沙馅;春卷皮或米网皮都可以,一勺面粉用少许水调成面糊,用来封口。

2.香蕉从中间对半切开,再截成段,大约每根可以分成4份

3.取一张春卷皮,放上一段香蕉

取一张春卷皮,放上一段香蕉

4.将豆沙馅放在截面上

5.卷起包好,封口处抹面糊沾住

6.如果用米网皮,要提前将米网皮夹在湿毛巾中,使其回软,包的方法相同。

7.全部包好

8.平底锅中加少量的油,煎至两面金黄色即可

红薯香蕉饼

食材:红薯150g、糯米面100g、香蕉1根、油适量、糖适量

1/2页
香蕉的功效香蕉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