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橙子有什么作用 便秘多吃它效果好

橙子很多人都非常爱吃,不仅可以直接剥开吃,还可以榨成橙汁来喝。经常吃橙子有什么作用?橙子当中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因此经常吃的话,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不少的好处哦。那么橙子怎么吃?如果想知道答案,那么就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吃橙子有什么作用

吃橙子具有通便的效果

通便

吃橙子具有通便的效果,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以及果胶,这些物质进入到肠道之后,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帮助我们更好地排出宿便。如果你突然发现自己出现了便秘的情况,建议你可以每天吃一个到两个橙子,便秘问题就会好转。

止咳

吃橙子还能够起到止咳的效果,这是中医上面的说法,吃的时候好连橙子皮一起吃,虽然橙子皮会有一些苦味,但是止咳的效果特别好,还能够去痰、提升食欲的作用,因此咳嗽患者记得要多吃一点橙子。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加少许的盐争着吃。

促消化

橙子带有淡淡的酸味,吃橙子可以达到生津和止渴的效果,还能够帮助我们提升食欲、促进消化。如果平时经常在外面吃饭,或者是吃了一些油腻的食物,肠胃会觉得非常的不舒服,这时候吃一点橙子,可以让我们的肠道更加健康,消化更好。

醒酒

不小心喝醉了,在朋友聚会的时候喝酒喝多了,这个时候吃点橙子可以有效缓解身体的不舒服的感觉,那就吃点儿橙子或者喝些橙汁吧。能够缓解他的醉酒,橙子具有很好的醒酒功效。

镇定情绪

橙子还可以镇定情绪

橙子还可以镇定情绪,对我们的情绪有种放松的感觉,心情不好了吃吃橙子,顿时心境会开阔一点,没错橙子具有缓解镇定情绪的功效,所以你要考试、面试了,太紧张的话可以吃一些橙子缓解。

降低胆固醇

橙子中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降低我们身体的胆固醇含量,尤其是人到了老年的时候,容易产生高胆固醇的,这个时候吃吃橙子,保健效果还是挺好的,当我们的身体越好、血管弹性越强,对高血压、动脉硬化非常有帮助。也因为橙子里含有维生素C,所以橙子能够降低胆固醇也是它重要的功能之一。

1/2页
吃橙子的好处橙子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