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常吃它减肥又美容

砂糖橘柚子汁

原料:柚子,砂糖橘

做法:取适量柚子肉,砂糖橘果肉,一起放入榨汁机,榨成果汁,倒入杯中即可食用,喜欢甜一些就多放一些砂糖橘。

柚子,蜂蜜,冰糖

蜂蜜柚子酱

原料:柚子,蜂蜜,冰糖,食盐

做法:整颗柚子用食盐擦拭表面,要选用粗盐,没有用普通食盐代替也行,再用盐水浸泡而是分钟左右。然后将柚子取出,削去表面的老皮,留下二分之一切成细丝,其余的皮可以丢弃,柚子取出柚子肉备用。锅中加入清水,将切成丝的柚子皮焯水去除苦味后捞出。将柚子肉,柚皮丝,冰糖放入砂锅中,加入一碗清水,适量食用盐,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汤汁浓稠,煮好的柚子酱放凉后加入蜂蜜,既成蜂蜜柚子酱。可以直接当做果酱涂抹面包食用,也可以加水泡成蜂蜜柚子茶。

豉油王扒柚皮

材料

一块新鲜的生姜,柚子皮(1个柚子的皮),猪油2汤羹,生抽1汤勺半约60毫升,酱油,冰糖1小块,水适量。

做法

1、柚子皮煮之前好预先处理一下,方法就是将柚子皮切成八大块,然后外皮朝上放入烤盘,用220度上火烤约15分钟。

2、摊凉后用刀去掉外皮。用清水浸泡一晚,期间换水两到三遍。

3、将浸泡好的柚子皮取出,挤掉里面的水分,切成小块便可烹制了。

4、热锅下油,放入拍碎的姜爆炒至闻到香味,倒入柚皮翻炒。

5、加水(水量以没过柚皮为准)、酱油、冰糖。

6、盖盖中火焖煮,焖至收汁便可。

杨枝甘露

原料:柚子肉,芒果,西米,牛奶,椰浆,淡奶油,冰糖

柚子肉,芒果,西米

做法:西米煮熟后捞出,泡在凉开水中备用。将芒果肉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切块,一部分打成芒果泥,柚子取出果肉,备用。淡奶油,牛奶,椰浆,冰糖放入小锅中煮沸,晾凉备用。后将西米放入煮好的牛奶椰浆汁中,加入芒果泥,搅拌均匀后放入芒果粒,柚子肉,一碗杨枝甘露做好了。如果选用红肉柚子,则成品颜色更好看。

总结:吃柚子可以帮助我们去除色斑,还能够起到紧致皮肤的作用。中老年人如果经常吃柚子,发生中风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小,能达到保健的效果。柚子直接吃味道非常不错,如果你比较心灵手巧,那么还可以尝试把柚子做成甜品,这样会更加美味哦。

2/2页
柚子的吃法吃柚子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