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樱桃有哪些好处 多吃它帮你抗贫血

樱桃现在正是上市的季节,在路边的水果店经常会看到它的身影。吃樱桃有哪些好处?爱吃樱桃的人应该要知道哦!樱桃的价格比较贵,但是因为味道很好,所以爱吃的人还是有很多的。樱桃怎么吃?想知道答案的话,就请继续看下面的文章哦!

吃樱桃有哪些好处

樱桃是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的

养颜驻容

樱桃中的营养元素很丰富,比如说胡萝卜素、维生素C的含量都特别高,比我们常吃的苹果和梨子等都要高出许多倍。经常的吃樱桃可以让我们的皮肤更加光滑和嫩白,达到美容的效果。不少的女性保健品中也会添加樱桃的提取物,就是这个道理。

抗贫血

樱桃中的铁元素含量也是很高的,可以说是水果当中含量高的之一了。补充足量的铁,可以让我们合成血红蛋白的能力得到提升,从而达到达到预防贫血以及缓解缺铁性贫血的作用。贫血的朋友在吃铁剂的同时,还可以搭配着樱桃一起来吃哦。

防治麻疹

适当的吃樱桃,还具有防治麻疹的作用,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中医认为,吃樱桃可以达到发汗以及解毒的效果,所以患有麻疹等皮肤病的朋友,吃点樱桃会是很不错的选择。当然还要搭配上医生开的药膏等,光靠吃樱桃的话效果是不足够的。

祛风胜湿、杀虫

患有风湿病的朋友在平时应该适当的吃一点樱桃,樱桃本身性温热,兼具补中益气之功,能够帮助人体祛风除湿,对风湿腰腿疼痛有良效。我们应该知道樱桃树根还具有很强的驱虫、杀虫作用,可驱杀蛔虫、蛲虫、绦虫等。

收涩止痛

民间经验表明,樱桃可以治疗烧烫伤,起到收敛止痛,防止伤处起泡化脓的作用。同时樱桃还能治疗轻、重度冻伤。

樱桃怎么吃

将樱桃洗净,放进平时用来冻冰块的格子

樱桃冰棍

用料

樱桃、蜂蜜

做法步骤

1、樱桃去蒂洗净入锅,加冷水一起煮开。(水不要加太多,只要不煮干就行,保证煮出来的樱桃汁颜色不会太淡);

1/2页
樱桃的吃法樱桃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