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哈密瓜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减少身体疲劳

哈密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现在很多人比较喜欢吃。哈密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了。在平时的生活中哈密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哈密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哈密瓜的功效

1、补充营养:哈密瓜内含营养物质丰富,它含有多种维生素,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如果我们每天吃半个哈密瓜,那么可以补充水溶性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这样能够保证身体正常代谢物质的物质,可以让身体的营养更加充分。

2、生津解渴: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哈密瓜能够帮助我们生津解渴,哈密瓜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够帮助我们提供能量,并且它含有柠檬酸、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1、C等营养物质充沛,在炎热的夏天食用哈密瓜可以起到解暑解渴的作用。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哈密瓜能够帮助我们生津解渴

3、保护肝脏: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哈密瓜能够帮助我们保护肝脏,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含有丰富的葫芦素B,这个物质能够帮助我们能减轻慢性肝损伤,从而阻止肝细胞脂肪变性及抑制纤维增生,所以说哈密瓜能够保护肝脏。

4、预防贫血:哈密瓜对人体造血机能有显著的促进作用,常吃哈密瓜可以起到生血的作用,对于贫血的患者是非常不错的食疗佳品。

5、美容养颜:哈密瓜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而这种抗氧化剂能够有效增强肌肤细胞抗防晒的能力,减少皮肤黑色素的形成,具有美白皮肤,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功效。

6、预防疾病:哈密瓜中钾的含量是高的,钾可以给身体提供保护,还能够保持正常的心率和血压,可以有效的预防冠心病,同时还能够防止肌肉痉挛。

哈密瓜的做法

虾仁哈密瓜炒饭

哈密瓜炒饭也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做法,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材料:米饭、哈密瓜、玉米粒、虾油、虾、胡萝卜、豌豆、食盐

1、将虾剥壳去泥肠。

米饭、哈密瓜、玉米粒、虾油

2、胡萝卜切小丁,哈密瓜去皮后也切成丁。

3、锅内倒入虾油后直接倒油碗豆,玉米粒和胡萝卜丁快炒。

4、翻炒两分钟后加入剥好的虾仁。

5、虾仁炒至半熟状态倒入米饭。

6、将米饭和配菜快炒拌匀。

7、将炒好的米饭里加入甜瓜丁。

8、所有的食材炒拌好后加入少许食盐出锅即可。

哈密瓜牛柳

材料:牛柳250克、哈密瓜300克、细盐1小匙、细砂糖1小匙、生粉1小匙、植物油1大匙、柠檬汁1大匙

1/2页
哈密瓜的功效哈密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