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牛油果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帮你变年轻

(2)把牛油果从中间切开,去核、去皮,将果肉切成粒,放进小锅,倒入蜂蜜,煮开即收火;

(3)把牛油果蜂蜜糖浆浇在蒸好的杂薯上,就是一道五彩缤纷,甜甜蜜蜜的餐后甜品了。

牛油果反卷寿司

材料

牛油果1颗,米饭少许,鸡蛋2个,胡萝卜1根,黄瓜1根,蟹棒若干,寿司醋1茶匙,芥末少许,2张紫菜

牛油果1颗,米饭少许,鸡蛋2个

做法

(1)鸡蛋打散摊成蛋饼 ,蛋饼、牛油果、胡萝卜、黄瓜、蟹棒切条备用。

(2)寿司帘上铺层保鲜膜,然后铺上拌有寿司醋的米饭 ,在米饭上放一张紫菜,再放上蔬菜条。

(3)用手指顶住卷的中部,将所有材料卷起压实,用快刀切等份即可。

牛油果的禁忌

1、牛油果不能和西瓜一起吃

牛油果富含脂肪酸,是水果界中含有油脂高的一种,这种水果含有油脂的量在25%以上,西瓜是寒凉性的水果,具有滑肠促消化的作用,两种一起食用必定引起胃肠不适,出现腹泻等不适反应。

2、牛油果不能和冷饮一起吃

牛油果中含有大量的脂肪酸,在食用之后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被完全的消化吸收,油脂在人体内以需要适合的温度才能吸收,冷饮在饮用之后会降低胃肠道内的温度,影响胃肠道对牛油果中油脂的吸收,会引起消化不良,严重者还可出现腹痛、腹泻。

牛油果不能和冷饮一起吃

3、牛油果不能和油性食物一起食用

牛油果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的吸收需要通过胃肠上的脂质蛋白参与,这些载体蛋白的数量有限,食物中脂肪的量过多便会抑制牛油果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的吸收,一起食用会降低营养价值。

4、吃牛油果的食用禁忌

1、牛油果一定要新鲜开新鲜吃,不能久放,不然很快就会氧化变黄,即使加了柠檬汁也没什么用了。

2、牛油果营养价值虽然高,但也不可无节制多吃,一天多吃一个就可以了。牛油果是水果中能量高的一种,脂肪含量约15%,比鸡蛋和鸡肉还高。每100克牛油果约含160千卡能量,能量更是甜苹果的3倍、牛奶的2.7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牛油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牛油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牛油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好的一种水果。

2/2页
牛油果的吃法牛油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