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香蕉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帮你清神醒脑

香蕉是常见的水果之一,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香蕉可以帮助人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生活中香蕉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每一种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香蕉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蕉的功效

补充营养元素

香蕉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高的了,它含有人体需要的各种维他命和矿物质元素,在平时吃一根香蕉就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多种营养。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和镁元素,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降血压、缓解疲劳;香蕉内还含有大量糖类,可以补充能量。

香蕉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高的了

清神醒脑

我们要知道,其实平时多吃一点香蕉是可以帮助人体产生血清素,这个物质对人体来说有很大的作用,该物质能够使大脑神经系统活跃起来,这样就会减少疲劳和打瞌睡的情况出现,是清神醒脑的利器。疲惫的时候我们可以吃一根香蕉哦。

塑形美体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醒香蕉,我们应该知道香蕉所含能量极低,并且它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身体的饱腹感,可以迅速消化,减肥的时候吃一点香蕉,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能量,是人们在瘦身期间不可缺少的伴侣。

促消化、治便秘

香蕉富含大量的食物纤维,可以刺激胃肠快速工作,促进消化,帮助排便,因此吃香蕉也有利于排毒养颜,是受大便不畅困扰人们的良药。

防治胃溃疡

香蕉能促使胃粘膜细胞大量繁殖,以帮助胃形成更加坚固的防护外壳,所以吃这种水果可以对胃起到防护作用,防疗胃溃疡。

香蕉的吃法

一、糖果香蕉

香蕉1根,馄饨皮数张

食材

香蕉1根,馄饨皮数张

做法

1.首先将香蕉切段,切开。

2.准备好馄饨皮,用馄饨皮将香蕉卷起来,蘸上清水封口,两端拧紧。

3.准备小半锅油,烧至六成热时,下入香蕉卷。

4.炸至颜色金黄,捞出沥油,即可摆盘享用。

1/2页
香蕉的功效香蕉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