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草莓的作用 胃口不好试试多吃这一物

草莓是很多人都特别爱吃的,味道很甜,而且吃起来也很方便,不用剥皮或者是切块,直接塞到嘴里就行了。草莓怎么吃?除了直接吃之外,还有一些创意的方法,不知道的朋友们可是你们的损失。草莓的作用有哪些?感兴趣的话就请继续看下面的文章吧!

草莓的作用

草莓的作用

生津开胃

草莓带有一种酸酸的味道,因此吃了之后可以达到提升食欲的作用,假如平时胃口不好,吃不下东西,不妨吃点草莓改善一下。在吃饭之前吃两颗草莓,能帮助开胃,在夏季的时候出现胃口不好是很正常的,好好的调理一般效果都是不错的。

美容护肤

吃草莓还具有美容的作用,因为草莓中的果酸以及各种维生素的含量很高,经常吃能够帮助我们的肌肤增加弹性,达到美白的作用。草莓的美容效果是两方面的,一个就是直接吃,还有就是外用,把草莓捣碎了之后涂抹在脸上,可以作为美容面膜。

清洁牙齿

草莓中含苹果酸,这是一种可以帮助清除牙齿的成分,假如牙齿上面有一些牙垢或者是牙菌斑,吃草莓可以帮助清除掉。如果你觉得直接吃的效果不明显,也可以把草莓粒放在牙刷上面来刷牙。鱿鱼草莓带有一种天然的清香味,因此经常吃能够帮助清新口气。

预防坏血病

平时我们多吃一点草莓是可以预防坏血病出现的,草莓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个物质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草莓含有维生素C的量大约为苹果、梨的7倍多,所以它在防治牙龈出血、牙龈萎缩等问题方面有很好的功效。

预防动脉硬化

老年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草莓,主要是因为草莓中含有的维生素C比较丰富,这个物质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促进胆固醇排泄,它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胆固醇在血管壁的沉淀,从而出现动脉粥样硬化症状,平时多吃一点草莓还能预防冠心病。

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草莓

促消化

消化不是很好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草莓,它在帮助消化方面有不错的功效,草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胶,这两种物质能够帮助我们刺激胃肠壁蠕动,从而就可以促进食物消化 ,多吃草莓能够预防痤疮、便秘,降低肠癌风险。

保护视力

草莓中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可以缓解夜盲症,改善视力,还能促进生长发育。

1/2页
草莓怎么吃草莓的作用